發文作者:米米 M&Ms | 23/03/2013

普通話

今天下午我打了一通電話給一位國內的同事問一條問題。

由於我第一次跟這位同事通電話,所以我首先很簡單的自我介紹我是屬於香港哪個部門的同事,之後便開始發問我的問題了。當我問問題問至一半時,這位國內同事便用他那完全是大陸口音的廣東話跟我我:「你其實可以用廣東話跟我講的。」我感到有一點突然,因為我從這位同事名字的英文拼音看來,同事明明是一位內地人,並不是馬來西亞或新加坡人,而他的廣東話又不是特別好,而我跟他說普通話時尚算流暢,那他是否在暗示他覺得我的普通話很爛很難聽呢?既然如此,小妹便用廣東話繼續跟這位國內同事通話了。可是,我發覺其實這位國內同事的廣東話並不是太好,他那些不純正的廣東話越講越慢,我真的想跟他說:「你說普通話,我說廣東話好了。」


回應

  1. 只要大家有心去交談, 應該没有難度 🙂

    • 難度是沒有的,只是有點怪而已。

  2. 聽得懂 講就難
    要我講普通話真係笑死人

    • 其實只要敢講便行了。我聽到有些香港人在國內工作多年,普通話都是馬馬虎虎,仍然能在國內生存到呀!

  3. 可能他想練習說廣東話吧


發表留言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