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米米 M&Ms | 10/01/2013

說謊

今天同事揭發了另一同事在說謊。事原同事A本來在去年十一月底及十二月初答應了幫我們做一個project,但卻爛尾,很多outstanding的事項,同事B及我跟同事A跟進很多次都無功而回,因為每次同事A都會跟我們說他很忙,常常要加班至零晨。

由於這個project實在拖太久了,如果同事A再不去完成outstanding的工作,我們便要幫他完成。同事B昨天問過同事A的情況,同事A跟我們說他工作仍然非常忙,他在剛過去的聖誕及新年假期一天假也沒有放過。我和同事B都深表同情,同事B問同事A要否我們跟他的老闆談談,好讓他老闆放他一天的時間去完成我們的project,同事A說好。我跟同事A的老闆談過後,同事A的老闆答應我會release同事A兩天的時間去幫我們完成outstanding的工作,於是同事B便跟同事A說有關的事情。

同事B昨天下午跟進同事A的進度,發覺同事A依然在忙他老闆的工作,完全沒有做過那些outstanding的工作,同事B還跟同事A說他剛跟客戶開完會回辦公室,同事B只好叫同事A昨天趕緊去做outstanding的工作,今天再跟他跟進了。

同事B今早再去跟進同事A的情況,可是情況依舊,跟昨天一模一樣,同事B跟我及同事A說他昨晚工作至零晨一時,他深感抱歉,說他無論今天晚上加班加至零晨三時或五時,也會把欠我們的工作完成。我與同事B同情他,中午時我還嘗試再去跟他的老闆談過,希望他不要把同事A迫得太緊,同事A的老闆跟我說其實同事A上星期有幾天有點空閒時間可以把欠我們的工作完成,但他卻沒有抓緊時間,所以他唯有今天晚上辛苦一點完成工作了。既然是這樣,我也沒有什麼辦法了。

午飯過後,我跟同事B update我跟同事A的老闆的對話,可是同事B卻跟我說她跟與同事A同team的另一同事吃午飯,發覺原來同事A根本一直在跟我和同事B說謊,昨天他根本沒有去跟客戶開會,而是外出與他的女朋友約會,因為他給人撞破了。另外,同事A早陣子聖誕及新年假期時在忙跟另一team老闆的工作,因為另一team的同事休假,現在那些同事全都回來上班了,所以同事A根本不是他所說的那麼忙,只是他在白天的時間忙著跟他的女朋友亙發短訊及約會,以致他晚上要加班。我跟同事B知道這件事後都很生氣,枉我還幫他跟他的老闆談,我以後真的不可以輕易信任人。


Responses

  1. 很難持久啦…….

    • 但這位同事A在其他方面也有不少好的評價。

  2. 工作態度欠佳.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