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米米 M&Ms | 22/11/2012

繼續忿怒了

繼昨天我的一句妥協說話:「我真的不想跟你吵‧‧‧你草擬好要發的電郵再發給我,之後我們再看吧!」

今天我發了昨天那位令我忿怒的同事發給我她的draft電郵,滿心以為那位同事會兌現她的承諾,收電郵的人若有問題我會請他們去找那同事部門的人詢問。結果我真的自討苦吃,我亦因此更加忿怒,因為這位同事及其部門的有關人等竟然全在今天放假,而那位令我忿怒的同事不知道有心還是無,今天早上不在她一向所在的辦公室工作,下午又請了假。我昨天忿怒的是這位同事竟然可以這樣不負責任,今天她的這更不負責任行為令我感到更忿怒!結果這事件弄至我忙上加忙,與同事的生日午飯要爽約,甚至連午餐我都沒有時間吃,而人家則可以置身事外放假去!這全因為自己不夠人家剛硬,下一次我不會再妥協的了。

你可能會問為何我沒有跟我的老闆訴說這事,因為我的老闆最近忙碌非常,又不在辦公室,我不想老闆連這小事也要理會,況且是我妥協在先。最後有一位跟老闆一起出差的同事告訴了老闆此事,一如所料,老闆只怪我為何要最初幫人家發那個電郵,自招麻煩。我的上司跟我說,如果人家不發那個電郵,便由得他們不要做這個project好了,我想我下次真的要這樣狠心了。


Responses

  1. 不止做得晚, 連午飯也取消…這~這~這~
    但還好以後妳會改進了, 這值得, 不要動氣. 呵呵呵

  2. 有些人就是那麼討厭.

    • 我今天還聽到這位同事原來還會講一些不利別人的說話去抬高自己,但我不知道這是否真的,亦不想隨便論斷人,我只做好自己本份便算了。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