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米米 M&Ms | 21/04/2012

撒謊

你有撒謊嗎?一年前我被人問過我這個問題,最近我又在想這個問題。

前幾天我overheard到一位同事A跟同事B在傾談與家傭續約的問題時說:「‧‧‧所以你應該在家傭臨完約前便編一些大話來欺哄她,讓她覺得你不會不跟她續約,免得她在臨完約前耍什麼花樣,導致你要多付數千元請她離開‧‧‧」

當我聽到同事A這樣說時,心裡在想:這樣做好嗎?因為如果一旦說謊了,之後很多時候都要繼續用另一個謊話來遮蓋之前的謊話,這樣做真的沒完沒了。當時我還自以為自己很清高似的,心想如果我是同事A,我便不會撒謊了,沒料到這幾天我便發覺自己其實跟同事A沒兩樣。

我發覺無論在工作或私事上,有時候一些沒有傷害或是一些善意的謊話真是無可避免的,但偏偏撒謊之後,我又會有點心虧,畢竟基督徒是不應該撒謊的嘛!


Responses

  1. 在職場中真的有此需要, 避重就輕吧.

  2. 妳講大話…. 呵呵呵

  3. 有內疚心也算有良心!有誰無錯!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