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米米 M&Ms | 20/04/2012

《陽光姊妹淘》

老實說,我對早前台灣的那齣《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真的沒有什麼共鳴,但是昨晚我看了一部韓國電影,名字叫《陽光姊妹淘》﹝《써니》/ Sunny﹞,這部電影真的令我憶起不少往事。雖然這部韓國電影裡的情節沒有發生過在我的身上,而且韓國跟香港的文化背景完全不同,但當中那些人的打扮及歌曲,對我來說真的有熟悉的感覺,也許這是因為我年紀已經不小的關係吧!
這部電影所翻譯的中文有點奇怪,因為那些字幕全是廣東話字。我相信某些翻譯應該加插了香港的元素,所以有時候看到字幕我都會哈哈大笑出來。雖然如此,電影裡的確有不少笑位,而當中亦有賺人熱淚的場面。
 
電影中最後講述其中一個Sunny團隊的成員夏春花因病去世後的喪禮。假若有日自己離世,我也希望像電影當中的夏春花般,一眾好友會笑著的出席我的喪禮,回憶著舊日的美好片段。
 
這部電影實在是最近值得推介的電影。比起《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這部韓國電影更能令我產生共鳴。

Responses

  1. 是否以女性作中心提材?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