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米米 M&Ms | 01/03/2012

言語不通

我很久沒有跟來自日本的同事說話了,以前久不久便有機會跟來自日本的同事溝通,我曾在想自己會否要因工作關係學點日文會比較好一點呢!

今天有機會跟日本的同事通過兩次電話。第一通電話的那日本同事的英文不錯,雖然日本口音頗重,但大家也能明白大部份對方的說話。第二通電話中我起初跟那日本同事溝通有點困難,也許是我英文差吧!幸好之後慢慢的逐個字說還算ok了。

這令我想起多年前跟公司裡一位韓國同事通電話,大家都聽不明白對方在說什麼,那同事在電話的另一邊一直不斷的說hello,我都忘記了最後我倆怎樣溝通了,好像是面對面開會或是電郵溝通吧!


Responses

  1. 雞同鴨講~😎

  2. ohayo🙂

  3. 我也想把日語學好

    • 你有學過日文?台灣應該很多人懂日文吧!

      • 學過一點,
        不過都忘光了

        • 因為太長時間沒有說日語吧!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