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米米 M&Ms | 26/11/2011

梗梗於懷

早幾天到了北京,我好像只有travelling及一個training,除此以外便什麼也沒有做過了,我有些覺得自己像沒用似的,加上自己在training的表現不太好,常常著重form over substance,但自己又老是改不了,所以這兩天心裡有些梗梗於懷的感覺。

每次到要說普通話或國語的地方出差,我便會覺得自己的普通話很爛﹝不要誤會,我的training並不需要用普通話,只是在國內跟人溝通是用普通話而已﹞,書到用時方恨少,很多中文字連用廣東話讀也不懂,更遑論用普通話或國語讀了。


Responses

  1. 語言只是溝通的工具,只要詞能達意就可以了,不須耿耿於懷。

  2. 當奴跟老何的普通話肯定比妳爛…..所以儘量改進則, 毋需太介懷…呵呵呵

    • 那我又沒有聽過當奴說普通話,而老何的普通話則不敢恭維了。
      其實我的training不是用普通話,只是日常跟國內同事交談需要用普通話而已。

  3. 申請留下北京一兩年, 不怕瘀不怕笑, 之後普通話就會靈光.🙂

    • 哈哈,我身體受不了那兒的天氣呢!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