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米米 M&Ms | 30/10/2011

糊塗走鳳凰徑第12段

昨天我放假一天,不用做義工,亦由於最近情緒緊張,我兩星期前便已經決定昨天一定要好好休息,倏我喜歡做的事 ─ 行山﹝登山﹞了。

難得我有一位沒有行山經驗朋友出奇地願意跟我一起去行山,而我有又有好一段時間沒有行山,我特意在網上選了一些不難走的路線給朋友選擇。朋友選擇了鳳凰徑第12段﹝逆方向走﹞。

我們大概在上午十一時出發,起初我們沒有細心的去找鳳凰徑第12段的出口﹝即是我們的起點﹞,反而詢問了在梅窩碼頭附近一家士多的叔叔,誰知那叔叔點了我們去鳳凰徑第1段的入口。其實我應該醒覺,因為我去年曾經走過鳳凰徑第2段。我們走了大半段鳳凰徑第1段的路程才覺得不妥。本來我們想在中途看看能否有一些short cut從鳳凰徑第1段走到穿到第12段。我們走回到荔枝園村,想嘗試從這條村子走到鳳凰徑第12段,結果我們又是返回第1段。

由於朋友決心要走鳳凰徑第12段,我們又不想折返梅窩,因為我們這樣走錯路已經花了個多小時,結果我們決定走回荔枝園村乘車到鳳凰徑第12段的另一端 – 貝澳開始走。幸好我們作了這樣的決定,因為原來第12段在梅窩的終點是頗難找的。

其實這第12段路不是太難走,最高的山只有275米,但沿段的梯級頗多,沒有行山的朋友可會覺得辛苦一點。

我與朋友花了四小時才把整段路走完。行完山後,我與朋友還走了去看電影,我滿足極了!


Responses

  1. 爬山最棒了
    所謂 山不在高, 有仙則靈
    週末也帶家人去行一小段山路

  2. 我只能週日上山頂一行…………….

    • 山頂也不錯,只是我想遠離市區。

  3. 爬山呀 ~ 我一定腿軟~

  4. 帶兩個相機?

    • 我只帶了一部相機及手機,手機也有攝影功能嘛!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