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米米 M&Ms | 19/08/2011

事業與婚姻﹝轉貼﹞

「鍾意」和「愛」一個人到底有什麼分別?最大分別是,當愛上對方,妳會願意離開自己的comfort zone,凡事為著對方的好處設想,甚至會犧牲自己以成全對方,就如主耶穌為世人所作的,就是真愛的典範。故在一段男女關係當中,若彼此均以愛的態度回饋對方,就可形成一個良性循環,成就一段美滿關係。唯日前當聽到一名大學生向高官抱怨「冇樓的話,女朋友唔肯嫁比我」時,我心裡就感到很可悲,女生不願離開自己的comfort zone不特止,還要對方先為自己打造一個comfort zone,才願意進入一段緍姻關係裡面。筆者奉勸所有身處愛河中的讀者們必需要認清楚,無論是男女,到底你拍拖時的興奮感覺是建基於「鍾意」還是「愛」呢?

實情是,無論你現在的拍拖生活有多精彩,你所鍾意的異性,有時未必適合作結婚對象,反而那些外表樸素,或甚至在戀愛生活中表現笨拙的人,往往會更勝任為終生伴侶。就如上文指出,這涉及人的品格和情懆高低,與身家條件多寡無關。故若選對象時,純粹以物質作為衡量對方的首要條件,就會出現本末倒置危機。日前看到「經濟日報」報導,近年適齡未緍女性的比率持續上升,其中一些事業女性指出,工作時間長的確扼殺結識異性的機會,唯真正的「死因」其實是與雙方條件「匹配」有關:「要找一位有學識、見地,收入和家庭背景和我差不多的男仔,真的很難。如果條件不好,我寧願自己一個,和朋友去歐遊、打golf歎世界!」一 位被訪職業女性心聲。

我同意每個女性均有著她的權利去追求理想的生活方式,我只是擔心現在的理想生活方式,未必等於未來的需要,因為物欲的滿足感不可能取代兩性關係的心靈滿足,尤其是當年紀漸大,身體活力下降,身體對物欲的需求會自然減退,尤其是遇上患病,引致工作能力減退,以往事業上為自己帶來的物欲和權力等滿足感,便會煙消雲散,剩下在妳身邊的還會是甚麼呢?當這個時刻來臨時,妳就會驚覺到,擇偶的最佳時機巳經過去,一切便會後悔莫及。

我並不是叫各位姊妹即時走上街,隨便去找一個男人, 而是想說明建立一段美滿的婚姻關係,在妳的人生優先序中,所佔的地位和重要性,絶不下於妳的事業,故所需投入的犧牲和努力並非等閒,必需要付出代價和時間,若妳不抱著離開自己的comfort zone,休想獲得真愛。

寫到這裡,我忽然想起兩套拍得很棒的廣告片,這兩條廣告片由新加坡政府製作,由於新加坡與香港一樣,出現適齡女性遲婚現象,當地調查顯示主要因為很多女性認為「未找到理想的另一半」,故新加坡政府特別製作這系列的廣告片,讓大家從新正視婚姻與家庭的核心價值,廣告片出街後,引起了當地社會廣泛討論,我身邊不少單身女性朋友看完之後都感動落淚,我誠意推薦給大家欣賞。

《喪禮篇》
watch?v=mx9ocubowMs&feature=youtu.be
《孝道篇》
ybxNkpS5q-g

世上沒有完美的伴侶,但可以建立起和諧的家庭。

郭勇維
大班麵包西餅有限公司董事

﹝http://www.tiendao.org.hk/lifeindex/?p=8191#.Tk0x7ObYcQw.facebook)


Responses

  1. 先要搞清楚結婚最終為左乜先?? 否則枉然………..

    • 所以不要為想結婚而結婚囉。

  2. 有人說結婚是幸福的結晶,但結婚對雙方來說都要作出無數犧牲來換取。凡是未到願意作出這些犧牲的階段,不能算是真愛。

    • 對。愛一個人亦需要包容那個人的缺點。

  3. 鍾意只是有好感不抗拒….不過還是寧缺毋濫.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