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米米 M&Ms | 01/08/2011

究竟是什麼問題?

上星期我頭痛了數天,星期一我走了去看西醫。西醫說我tense而引致肌肉神經痛,並處方了panadol給我服用。

第二天我仍然頭痛,走了去看中醫,中醫說我緊張加上勞損而引致頭痛,著我做推拿去。

隨後,我聽了中醫的建議去做推拿。我左邊的頸旁有點痛,推拿師幫我做推拿期間,我更加痛得叫了出來, 背部亦是如此,我都不知道是否因為在之前的星期五我到了一家美容院做推拿時推傷了。推拿師說我的頸椎骨似乎有點問題,可能是勞損,血管漲了壓著神經線而引致頭痛,著我最好去照x-ray看看最準確。假若能夠做到顯影劑便更清楚了,因為可以看到血管是否漲了,從而知道有否勞損。我見我的頸項真的有點痛,於是亦joined了推拿的package。

第五天我基於推拿師懷疑我的頸椎骨有問題,為了安全起見,我又去了找西醫問問意見,看看有否需要照x-ray。西醫邊搖著頭邊跟我說那位推拿師亂說,因為其實x-ray跟顯影劑也不是最準確。西醫幫我檢查過後,說我只是長期坐姿不正確而導致肌肉變得很緊張罷了,做physiotherapy、瑜珈、推拿等都會有幫助,當然亦要注意坐姿正確啦!

今天我又去做推拿,推拿師一邊推,我便一邊叫痛,推拿師又說我的頸椎骨有問題了。

那究竟是我的頸椎骨或血管漲了的問題,還是我壓力大緊張?我除了繼續做推拿及多加注意坐姿之外,還有什麼可以做的呢?


Responses

  1. 相信還是頸椎問題。

    • 也許是吧!今天又頭痛了。

  2. 同我的問題一樣,由頸椎,肩,腰一直漫延,痛到坐立不安,夜晚唔好坐咁多,側埋一邊訓,用腳尖企立做伸懶腰動作,拉下d筋!

    • 我的腰只是沒有什麼力。頸椎早幾年仍有跳舞拉筋時還算尚可,但現在則‧‧‧我想去參加拉筋班,妳有否介紹呢?

      • Yoga 可以relax,應該岩你,又不是劇烈運動不用花太多體力,不過去大公司學瑜珈都好貴,去d興趣班嘗試玩下先

        因為拉筋原來有d位係拉唔到!

        其實游水都可以醫筋骨痛!

  3. 打工冇計, 只能多加留意保重…..

  4. 勞損應該係物理治療, 推拿只能減低痛楚.

    長期坐姿不正確就要看椅子枱電腦踏腳等等的高低會否令你長期用身體去遷就不令你舒服的座椅…
    你公司應該有些專責ergonomics 的人去幫你看看是否關乎以上的問題.

    • ….就要看椅子枱電腦踏腳等等的高低會否令你長期用身體去遷就不令你舒服的坐姿…是坐姿才對.

      • 其實我很多年前已經用了notebook riser及separate的keyboard,因為之前我有試過頸椎勞損,弄到連睡覺都痛至睡不到。

  5. 咁梗係信醫生好d :p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