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米米 M&Ms | 28/07/2011

裝修好的辦公室

我搬回原來裝修好的辦公室快有一個星期了。

在剛裝修好的辦公室裡,我與某些同事的坐位也細了很多,就以我的cubicle為例,比原來的細少了3/4,因此我自在去年開始已經不斷的棄掉一些沒有用的物件,但我仍然有一大箱物件因沒有地方擺而要放置在桌子下。

除了面積細少了很多以外,在剛裝修好的辦公室裡,我與某些同事的隱度亦低了很多,因為大家沒有牆及門的分隔背對背的坐著,而各人的partition亦非常矮,所以我在講電話的時侯都會盡量把音量細。即使如此,亦難免坐在左右隔鄰的同事會overheard到我在電話的內容,就像今天早上,我一off line後,身邊及背後的同事便跟我說:「為什麼講電話講到那麼煩燥呀?」,同事之間好像再沒有秘密似的。此外,在辦公時間上網也要盡量小心,因為經過我背後或坐在我背後的同事完全看到我在做什麼,相信大家在工作期間都會注意一點。

基於現在的辦公室變得開揚很多的關係,我聽到的聲音多了,這也影響我很多時不太能專心工作。

看來這個剛裝修好的辦公室弊多於利,但我又不能改變什麼,只好調教自己的心情,好好適應罷了。


Responses

  1. 請堅持岸居….😎

  2. 也許這是公司高層故意設計成這樣的,員工少了隱私,講私人電話有所顧忌。

  3. 最近辦公室也更新過, 本來在滿開敞的位置, 現在反而隱閉一點, 好像比較可以做壞事的感覺

  4. 總有辦法解救, 例如手機上網, 只是容易上癮😛

    • 用手機上網同樣會給坐在身旁的同事看見。最好的辦法是減少在辦公時間上網,專心工作。

      • 定時和限時上網比較好

        • Lunch time 及傍晚after office hours囉。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