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米米 M&Ms | 05/06/2011

嗎啡針?

上星期五我的腸胃炎變了做胃抽筋。為免我在飛機上太痛,我在臨上飛機前看了醫生,打了一支針,可是我在飛機上仍然痛得頗利害。

星期六早上下了飛機放下行李後,我便去了看醫生,可是這兒的醫生完全不願意幫病人打針,結果我只是拿了醫生的處方便到藥房配藥了。

星期日的清晨我又再次胃抽筋,我吃過了藥後,妹妹便與我走訪了四間medical centres,最後終於找到一間在星期天的早上應診的medical centre﹝這兒到醫院等候看急症要的時間比在香港的時間還要長﹞。我把我的情況告訴了醫生,可是那位醫生卻只說怕我overdosage,仍是不肯幫我打針,並說我痛至這麼利害,可能是其他器官出了問題,建議我到醫院打嗎啡,之後便寫了一封信我到醫院打嗎啡。我只是想打一支很普通的上胃抽筋針,卻完全不想打嗎啡針,換著是香港的醫生,早就幫我打了那支很普通的上胃抽筋針了。最後幸好我的痛楚慢慢的減少了,我亦只是繼續食藥便算了。難怪媽媽說這兒的醫生除了預防針之外,很少會幫病人打針。


Responses

  1. 打嗎啡針?會唔會上癮架?

    • 我最後沒有聽那醫生的意見,所以沒有打嗎啡針。

  2. Getting better?

  3. 多保重, 感覺你很常生病, 是不是生活或工作中該做些改變呢

    • 最近的確是病多了,而你亦說得對,我真的需要改變,只是說易行難。

  4. 好了嗎?保重喔~

    • 好了很多了,但吃了東西後又隱隱作痛。

  5. 文化差異?? 呵呵呵

    • 我看的醫生全是香港人呢!

  6. 似乎生活上一有改變你的胃就攪鬼.

    • 我在之前已經腸胃炎,想是仍未病好吧!

  7. 睇嚟你要工作才不會痛…

  8. 端午節快樂!

    • 端午節快樂!

  9. 大陸看病動不動吊針.

    • 我領教過了。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