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米米 M&Ms | 08/05/2011

拾荒

這幾天很忙,連寫部落格的興致也不大。

這個星期天返了公司工作,嚴格來說不算是工作,因為我主要是返公司執拾東西,皆因公司快要裝修,下下星期我與同事便要暫時搬到另一個地點工作,所以我與同事在星期五下班前便要把自己的東西pack入箱,待搬運叔叔幫我們搬到暫時的工作地點。

其實pack箱不難,問題是我放在公司裡的東西實在太多了,但我的work station的面積在公司裝修後只及現時的1/3,另外還要少了很多放擺放文件及box files的地方,所以我早在今年年初已經開始丟棄東西。我在年初時已經把在我work station附近的一個file cabinet裡的files清理了,但是我現在的work station的東西卻只在一個月前才開始清理,還有很多個人物品。由於最近的工作天內實在沒有什麼空檔時間,我只好靠下班後或假日返公司執拾東西了。

前天一位老闆見到我放在work station的紙皮箱後便跟我說:「也許我們應該每18個月便搬一次,好讓大家也能夠認真的清理一些沒有用的東西。」某程度上我也同意,若我們不是因公司裝修而要pack箱,我想我真的不會好好的去清理不用的東西。

說到執拾東西,我想起我現在身在的房間。我覺得我似一個拾荒者,在這狹窄的小小房間裡,我所放的東西真的多得嚇人。其實不只是在我的房間裡,即使在客廳裡,我的東西亦霸佔了不少位置。我有想過要好好執拾一番,但我想我要最少一個星期的時間才能執拾完,不是我居住的房子大,相反我所居住的單位小得可憐,可是我實在很喜歡買東西,但我卻不拾得丟東西,結果我便如拾荒者般,家裡盡是我的「垃圾」東西。

Responses

  1. […] 執拾 -網誌熱搜"執拾"網誌熱門搜索“執拾” google_ad_client = "ca-pub-2230711933253451"; /* heidi-baizi */ google_ad_slot = "4843787367"; google_ad_width = 728; google_ad_height = 15; google_ad_client = "pub-2230711933253451"; /* 336×280, huidi-qianlanzi-bluesense */ google_ad_slot = "8284150781"; google_ad_width = 336; google_ad_height = 280; google_ad_client = "pub-2230711933253451"; /* 336×280, huidi-qianlanzi-bluesense */ google_ad_slot = "8284150781"; google_ad_width = 336; google_ad_height = 280; 執拾 google_ad_client = "ca-pub-2230711933253451"; /* 468×15, baidi-lanzi */ google_ad_slot = "0466486575"; google_ad_width = 468; google_ad_height = 15; 出前八丁: 執拾《出前八丁》這個BLOG屬於周作人提倡的「獨抒心靈」閒適主義作品,也許對社會沒有重大啟發,對您的生命沒有特別提升…….然而,對我卻是甚為過癮! 喜歡與否,適隨尊便。 星期日, 六月05, 2011. 執拾. 這兩天可以真正休息. 執拾一下家裡 ……執拾(THE GREATEST)今天執拾的是課本文具和一些雜物,明明有些東西已沒用了,但總愛把它們收起來,每次想把它扔掉,但最後仍會把它留下來,想著日後應該有用,要不就會覺得丟掉很浪費────. 就像一些補習筆記、書刊等,總狠不下心,以致堆積成山。 ……店務員/銷售員/售貨員(全職/兼職) | 香港好工網- 專業招聘平台 ……地區: 尖沙咀區職責: 於大型百貨內負責推廣及銷售電子產品及手機配件,協助補給、擺放、執拾及清點店內貨品及存貨管理工作資歷: 中五程度,良好粵語、普通話及一般英語,懂讀寫中文及簡單英文,一般簡單電腦操作要求: 良好溝通能力和 ……火鳳燎原: 執拾恐懼症(下)室內設計師的能耐,相信比不會比一個建築師為低,而家務助理的能耐,相信又不比一個經理為低,並非笑話,當你親身落手去執拾時,便能體會! 物品既可被人利用、運用,卻可又反過來介入人的生活,駕馭人的情感,見慣不怪! ……福島核電廠附近居民獲准回家執拾日本福島核電廠20公里範圍內的居民,早上獲准回家執拾個人物品,是上月實施強制疏散後首次讓居民進入禁區。 近100名居民穿上保護衣,在寓所逗留約2小時,大部份人帶走銀包、存摺及其他較貴重物品。碧紗櫥: 執拾書櫃執拾書櫃. 〈一〉 書櫃裏的課本、參考書、筆記、功課、試卷紛紛下架各有各的命運它們會是下屆考生的寵兒或廢紙回收場裏的亡魂 〈二〉 靜默地躲在膠箱裏好久了今天終於重見光明看着回到書櫃懷抱的小說、散文、詩詞我只想說句能讀點自己 ……林保怡《一字馬》 (一枕清霜)O八年愚人節曾寫《惡搞經典︰男人心一字馬》聊博一粲。今年臨近四月,執拾房間時竟然發現附上《智勇新警界》劇照的警笛匙扣宣傳品。至於此物為何出現在吾家,已成千古之謎。 請不要問我甚麼是「男人心一字馬」,謹摘錄近期youtube評語︰ ……不要踐踏我(Heart Feeling)還要做執拾的工作… 搬辦公室比自己搬屋辛苦多… 所有物件都不是由你控制… 滿意為一切做好了會令老闆開心…點知收工前被他責怪一番… 又說上一次L君的處理非常好…他沒有操心也他不用擔心… 又說原來你真的做不好. ……ColorprisMincident 2nd 去舊迎新( 三)執拾: ) 執拾: ) 執拾: ) 執拾: ) 執拾: ) 整理房間, 就像尋寶, 也為東西另尋新位置 今天把一些大陸書掉去, 然後用來放一些文字書/ 旅遊書 在旁攝了這一片CD 一峰- 去路:歸途重點是有簽名的 我是很珍惜的, 我還有一片one cake one live ……復活節執拾護膚品記@ Bel Bel's Lifebook 自言自語 在剛過去的復活節假期,基本上我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節目,因為不是要做part-time,便是要做personal training,餘下的時間便是為家中的兩部Laptop 安裝軟件和backup.執拾今天...我都唔知發咗乜嘢神經... 竟然會把衣服給換季?!是執衫呀! 就咁執一執的!就冇咗幾個鐘了... 不過總算把冬天衫,給放回衣櫃啦~. 這天的假期,就咁樣就過完了,明天,. 又返工了~ 這2天做乜過得咁快架?日本擬讓疏散民眾回家執拾細軟日本政府計劃讓因核洩漏疏散的民眾短暫返回住所執拾細軟。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在記者會上證實,日本政府現正研究計劃的可行性,包括如何保障返回住所的民眾安全。 日本自從出現核洩漏危機後,已疏散福島核電站方圓20公里範圍內的民眾,介乎福島核電站20 ……靜思亂想: 執拾今天,從教會回到家,花了半個下午執拾書櫃,回看我以往觀看過的劇場作品,也找回我作品的演出資料,成長的片段斷斷續續在腦裡浮現。 我不打算在這裡細數從前。坦白說,現在回望,我的成長和創作路,有甚麼特別呢? ……片付けの続き(繼續執拾)Comptiq付録の山ですwww なんだか今UPSルームの中に4年分山積みのComptiqがあって、その中の付録を抜き出し、本体は処分へ… 是Comptiq附錄堆XDDD 不知怎的現在在UPS房間中有4年份的Comptiq堆積如山, 於是我將當中的附錄抽出, 本體就拿去回收 ……端午小掃除« Tower of Romance趁端午時節稍稍執拾Blog tag。原本有個「性別」tag,用來識別「可用作性別研究材料」的內容,但看著此tag日益澎漲,恐怕效果有如在這裡加一個「香港」tag (即是幾乎篇篇都和香港有關,tag不tag都一樣),所以刪掉了。 ……拾荒« 我要每天也都笑著過這個星期天返了公司工作,嚴格來說不算是工作,因為我主要是返公司執拾東西,皆因公司快要裝修,下下星期我與同事便要暫時搬到另一個地點工作,所以我與同事在星期五下班前便要把自己的東西pack入箱,待搬運叔叔幫我們搬到暫時的工作地點 ……執行李以為執拾行李的時間會隨年齡和旅遊的次數增長, 我卻發覺自己執拾行李的時間卻愈來愈長。之前計劃四月初到北京玩玩,後來因日本的意外決定往南走,去了馬來西亞的浮羅交怡渡假, 出發前的一晚發覺自己用了兩個多小時完成整個執拾程序,比以前慢多了。 ……TVB下周定崔建邦死期樂易玲:我勸佢轉行! | 香港娛樂頻道樂小姐講到出口,崔建邦係時候返公司執拾細軟。 有陳志雲關照的日子,崔建邦在TVB橫行,大小騷主持全部有份,快錢Job多到做唔晒,好衰唔衰,陳總去年涉貪,讓崔建邦跌入谷底,以為崔生會諗計翻身?Sorry,人家瘟女上腦,身邊女伴如 ……忙碌執拾過了1天3份卷的UT.. 力竭之餘.. 還有繼續拚鬥.. 除左做下chem… 仲要執久遺了的雜物.. 真是久遺了的… 找著許多舊物… 雖然不少都不想見到.. 但確是捨不得.. 過去的就讓它過去曾經畢竟只是曾經XDDDDDDDDDDDDDDDDDDDDDDD(心照者笑) ……管家婆? (Holing)記得小六那年,我和另一位女同學當班長,課堂間,我總喜歡執拾教師桌內的兩個抽屜。有一次,班主任和另一位主任在場,我還記得那時主任笑著和我的班主任說:「Holing將來肯定會是管家婆」。今天我已為人妻,兩位老師當日亦有出席我的婚 ……[惡獅重工] 夜光機甲@ Le Go Stories昨天執拾時發現一小包夜光tile,就順手砌起來了~. no comments yet. 絕望蝸居»« 搭斯曼尼亞章魚丸子. Leave a comment. Names and email addresses are required (email addresses aren't displayed), url's are optional. ……風雪雲雨十日情(五) « THANK YOU FOR YOUR HONESTY執拾時,嚮導表示,「hot shower」的錢可以由他們代付--我才不志在那些錢,但我不喜歡那種有如被強姦的硬砌感覺,同時旅館主人的態度實在令人火滾。我回應,除了我兩隻中指,我絕不會給予對方任何東西。 ……阿輝家中超級亂忍不住又再執拾距離出門上班還有少許時間. 阿輝整晚沒睡就外出了. 我心裡又多份空虛((笑. 在黑暗沒光的地方總是很難分清阿龍或阿輝. 是雙胞胎兄弟吧=A= 昨天和同事去了荃灣唱K 還偷帶了點酒去((=W=…. 星期六的關係特別貴咧. 前幾天的工作照 鋪面….悶悶悶悶悶Q口Q ……譯文: 軍犬兵趙顯宰"訓練狗隻, 狗隻沐浴和執拾狗糞"公開軍中服役時的 ……譯文: 軍犬兵趙顯宰"訓練狗隻, 狗隻沐浴和執拾狗糞"公開軍中服役時的照片. 作者: bigcat大貓 日期: 2011-03-16 00:17. 字體大小: 小 中 大. 軍犬兵趙顯宰 "訓練狗隻, 狗隻沐浴和執拾狗糞"公開軍中服役時的照片. Newsen報道發送2011-03-16 00:46 ……執拾日‧回歸深深處的記憶當我執拾到電腦配件的時候,找出這一張關於電視卡單據,當年的我一心想錄製節目給當時喜歡的女仔看,結果當然是沒有錄製到,一來天線接收不良,二來當時電腦有一點點"力不從心"。回想起來也是不錯,簡簡單單去做一件事,起碼自己是傻得來開心。 ……= 赤い表紙の日記= "Sound Horizon" の私拍~*早上,習慣的"M記" 早餐~ 吃完開始執拾行李~Vvv 執拾後,化妝+ 修Wig… 準備完畢~ 可以出門了~!!! 因千花未到,到"旺中" 打"Diva"~ 但之後有人"跟機"… (夏天等人最好的活動… 一定是"打機" 了喇!!!) (有娛樂性,又有冷氣… 真的很爽呢~Vvv [喂]) ……執紙皮大作戰像「執紙皮」就是一種極度辛苦的工作。 在執拾工廠的時候,紫秤開始了執拾垃圾的工作。 在其中的垃圾中,首先把一些舊紙皮﹑書本拿出來。 結果執拾了滿滿的三車。 約是215kg,拿著手推車推,還感覺不容易控制,不易推得動。 推了不算長的路,穿過了一條 ……所謂筆記- 生活- 博客大巴他認為環境會直接影響思緒,影響力超乎人所能想像:「當你寫論文的時候感到思緒凌亂,你應去執拾房間;環境愈整齊,思緒愈有結構。我的PhD 學位也是用執拾房間拾回來的。相信我。」 原理相同。面對感情問題,凌亂思緒能害己害人。 ……10位名人點樣教仔(包括:曾蔭權特首、才子詹瑞文、地產界鉅子施永青)心得: 灌輸施比受有福張小姐教導子女凡事要自己做,執拾被鋪、收碗筷不假手於人,令子女明白自己的責任和本份。另外,對孩子要多些鼓勵、讚賞,少些責罵,做對了便要讚,正面的教育勝過反面或體罰等。除此之外,帶子女參加扶貧,自小向他們灌輸施比受更為 ……我不過是個小女人。艾莉絲: 房中一角,已足見艾莉絲之瘋狂!!!嚇死人 ……若不是早兩天身邊的他突然說要執拾一下,筆者順道一氣過把周圍亂放的面膜都翻了出來,再重新整理放好,也真不知儲存量之誇張程度。 遠看可能不夠清楚,來個近的吧! 面膜之多,是足以放了四層半的(有半層在右邊沒拍到)。 ……← 影婚紗相邊間好營養標 → google_ad_client = "ca-pub-2230711933253451"; /* 160×600, baidi-lanzi */ google_ad_slot = "2471461055"; google_ad_width = 160; google_ad_height = 600; 網誌熱門搜索 “執拾” document.getElementById("oeslink").style.display="none" var sitebot_JsHost = "http://www.sitebro.tw/";var sitebot_userid = "MzEwMjg=";var sitebot_websiteid = "NDczMzY="; var sitebot_lang = "zh_TW"; […]

  2. 每搬一次辦公室,總免不了清理一大批垃圾。

  3. 請繼續~ 唔好俾佢停. 😎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