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米米 M&Ms | 11/04/2011

隨機應變

我與同事在準備了個多月的training今天早上終於要出場了。其實我參與的部份不是太多,只是幫手準備了部份的slides及數據,然後便讓同事不斷的修改及刪減,在training的前一天與同事一起視察一下環境及準備,以及在training當天幫忙coordinate並做一點點的presentation而已。

今天早上教完書,有點兒像放下心頭大石。我負責present的部份比較簡單,亦比較interesting。我那原本二十五至三十分鐘的quizzes,因為在我之前的講者overrun而變為要在二十分鐘內講完。我的同事則比較慘了,起初老闆見同事之前的講者overrun了一點點,便吩咐同事要由在原本的三十分鐘縮短在十分鐘內完她的presentation。可是在同事之前的那位講者一直在overrun,老闆便再叫同事再縮短在五分鐘內完成她的session,之後又再變為兩分鐘、一分析,最後變為完全skip了同事要講的那個session,因為在同事之前的那位講者overrun得太利害了,即使他skip了一個case study,仍overrun了四十五分鐘。我可真佩服同事們的隨機應變能力,要在兩分鐘說完原本三十分鐘的講稿,恐怕同事只能單單讀出slides內的標題,並叫聽眾之後再看slides才行了。

今天training完後,同team的同事說我很有台型,我聽罷後真的很想笑出來。其實我今天早上在presentation前都有一點點緊張的,但經過祈禱後,我覺得好很多了,thank God!另外我亦要謝謝老闆在後面的back up啊!


Responses

  1. (((((((((((((手))))))))))))))

  2. 唔使緊張, 一定掂😛

    • 第一個run完了,明天到上海,後天北京,下個月再來第二個run。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