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米米 M&Ms | 26/03/2011

你現在身在哪兒?

今天返完早堂崇拜後,我去了教會附近一家食店吃午飯。坐在我背後的一個女人的電話突然響起。我沒有心聽她講電話的,但那家食店的地方太細小,而那個女人的音量又不小,所以我被迫聽到她的對話內容。我猜在電話中的另一方問那個女人身在哪兒,那個女人回說答:「我現正在行路回來。」可是她根本就是在食店內享受她的早或午餐中,哪又會在街上走路呢?

以上的對答令我想起兩位不同的朋友。每當我與朋友約了她們,我與朋友在臨與她們見面前或她們遲到時問她們身在哪裡,她們都不是回答她們當時真正身在的地方,而是她們將要到的地方。因為當我或朋友打電話給她們時,我們都身處於一些距離目的地比她們還要遠的地方,可是我與朋友往往都能夠比她們還要早到目的地。有一次,其中一位朋友遲到,朋友打電話給她的時候,她跟朋友說她已經出了家門,可是朋友竟然在掛線用手機上Facebook時,見到她仍在家中玩Facebook。

我與朋友都深知這兩位朋友不會回答她們真正身在的地方,所以每次我須朋友問她們身在哪兒及還有多久才到達目的地的時候,大家也會自動把她們的答案再加上十五至三十分鐘。


Responses

  1. 哈哈, 見得多…巴士上的人通常講早好多, 仍然在銅鑼灣就話到灣仔😛

    • Well, people always like skipping the phrase “heading to". :p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