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米米 M&Ms | 02/03/2011

講錢失感情

如果一個良久沒有跟你聯絡的的人突然找你借錢,你會借嗎? 

昨天我收到朋友甲的一個簡單sms,內容是「可不可以借xxxxx元給我?」

換著是以前的我,我也許會借給朋友甲的,可是朋友甲最近幾年每次找我也只是借錢,我想我不會借錢給他,因為我覺得這根本沒完沒了。 

之後,我跟另一位認識朋友甲的共同朋友﹝朋友乙﹞談及以上的事。朋友乙說有兩個可能性:一‧朋友甲真的沒有錢,二‧朋友甲連尊嚴都顧不了。我想朋友甲應該是兩種可能性也是。

朋友乙跟我說他很久以前亦曾經有另一朋友丙問他借錢。那時候他的朋友丙經濟上出了問題,朋友乙見朋友丙真的有難,便借了一些錢給朋友。之後,朋友乙怕朋友丙在經濟上仍然有問題,便主動再問朋友丙要否再多借一點錢,可是朋友丙卻跟朋友乙說他寧願申請破產也不會再問朋友乙借錢,因為朋友丙怕失去了朋友乙這位朋友。

聽罷朋友丙的故事後,我問朋友乙若是我問他借錢,他會否借給我,朋友乙沒有直接回答我的問題,只是說我跟朋友甲及朋友丙不同,我並不會問他借錢等等,這是否意味著講錢失感情?


Responses

  1. 香港地到處有銀行樂意借錢給有需要的人,除非這個人沒有信用。
    那麼為什麼你要借錢給一個沒有信用的人?乾脆送給她罷了。

    • 我最終也沒有回覆這位朋友,想必他也知難而退吧!

  2. 講錢失感情,一於冇得傾。

  3. 我都試過有朋友要借錢,無借佢多年無來往.

  4. NO ~ 俾就可以

    • 咁俾住幾個嚟使吖😉

      • 我相信這位朋友不是借,而是想我送。

      • 正苦馬上過水….呵呵呵

      • 噢,忘記了這個。

  5. 我受過不少教訓, 我一定不會借. 很久沒有聯絡一聯絡就是借錢, 相信已借無可借.

  6. 要借錢也該打個電話, 有點誠意吧.
    還有電話可用, 借錢只是維持現有的生活吧, 自己金錢出了問題, 也該做些相應行動cut cost喇😉

    • 我不知道這位朋友這些年來是怎樣生活,所以未能comment。

  7. 講錢的確傷感情, 況且有些人只想借不會還, 或者已到不能自拔的階段, 某程度上借錢只會害得更深, 讓他們早點明白問題是出於他自己, 並不是不借錢的人身上.

    • 同意,問題是我不知怎樣回應這位朋友。

      • 乾脆不回電😉

      • 如果我想不到怎樣回應這位朋友,我便索性不回應他了,我想這也許能代表了我的答案吧!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