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米米 M&Ms | 27/02/2011

原來找人一起行山是這樣艱難的

最近工作緊張,加上我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行山,心裡實在有點癢,所以我決定在weekend要到郊外走走透透氣。

本來我在weekend的前幾天已經約了一位完全沒有行山經驗的朋友一起行一些易走的路線的,可是朋友突然病了,還要病了三天仍未康復,所以朋友不能陪我同行。我有想過一個人去行山便算了,可是朋友們全都勸我不要獨自去行山。我真的很想很任性的不理會朋友的勸告,繼續獨自行山去,可是適合一個人行山的路線不多,而我又想去一些比初級難一點點的路線,但我又有點怕自己會迷路。

昨天下午我硬著頭皮的去找一位對行山有興趣、但與我又頗疏遠的朋友,問他有否興趣在今天與我同行,可是這位朋友今天要返教會,之後又有約了人,那時我在想原來我要找人一起行山是這樣艱難的。

最後我嘗試打電話給平常與我一起行山的一位朋友,我知道這位朋友今天要上課,未必有時間與我一起行山去,所以我昨天只是抱著姑且一擲的心態打電話給朋友問問,誰知朋友後來回覆我的電話說ok,還多找另一位行山朋友同行,結果我們今天便三人行行山去了。

今天我選擇了一條中等易走的路線行 ─ 大灘郊遊徑。這條郊遊徑的起點在海下路的猴塘溪,經大灘村、南風灣及攔路坳,最後到海下村,但我與朋友今天卻在黃石碼頭起步,再走回郊遊徑的入口。

這段路線由郊遊徑入口開始起計,全程約兩小時四十五分鐘,中段有少許休息。這條郊遊徑雖然不難走,長度不遠,坡度亦不算斜﹝最高只有百多米﹞,可是沿途上上落落一些大石頭,我走畢全程後感到頗疲累,也許是因為我太長時間沒有行山,或是我最近睡眠不足的緣故吧!


Responses

  1. 郊外結伴行山,其樂無窮。

  2. 可約我行山囉.

  3. 三人行~

  4. 全程不夠三個小時都要帶個大背囊?🙂

    • 錯覺罷了,我們帶的小背囊而已。我們要帶水、一點點的小食、替換的t-shirt、太陽油、太陽眼鏡、毛巾及帽等嘛!

      • 剩帶枝水都夠嘅, 不過仲有蛋糕噃🙂

      • 哪裡有蛋糕?相片中的那一盒是朋友給我們的烚蛋呢!

      • 哈哈哈, 彈多咗個糕🙂

      • 🙂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