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米米 M&Ms | 19/02/2011

「火山」

我的皮膚一向不好,臉上及頸項時常都會出現很多「火山」。最近自己因工作頗緊張,加上睡眠不足,「火山」區的情況更加嚴重。這些「火山」面積有大有小,最近其中一個面積便達至一個港幣一毫硬幣這樣大,當中有些是「活火山」,有些則只是紅腫了的「睡火山」,但其紅腫期可長達三至四星期也不褪去。

自一月底開始,我那「火山」區的情況完全沒有改變,反而越來越嚴重。我完全拿這些「火山」無辦法,只好塗一些以前醫生處方給我的強力暗瘡膏。我塗了三、四天強力暗瘡膏後,「火山」區的情況尚算好了一點點,可是卻換來另一個煩惱 ─ 脫皮。即使我早晚也有塗護膚品,並塗多了精華素及保濕產品,脫皮的情況仍未能在一星期內消失,我只好停了塗強力暗瘡膏後,並繼續早晚塗護膚品,讓脫皮情況慢慢逐漸改善。

昨天我在與一位同事談及其他話題時,發現這位同事亦有痤瘡的煩惱。同事說她最近看了一位中醫,服用了中藥以後不久,情況便改善了很多,並介紹我到她看的那位中醫處。由於我的「火山」及脫皮問題實在令我煩惱,所以我今天便走了去同事介紹的那位中醫處了。醫師跟我說我的「火山」煩惱未必一定能夠醫治,她提議我可以嘗試用三個月中藥嘗試。我喜歡這個中醫夠老實,決定採納她的建議嘗試三個月,所以由今天起我的每天吃中藥生涯又開始了。


Responses

  1. 少用化妝品也許有幫助。

    • 可是我早陣子假期時沒有用化妝品,情況也是差不多喔。

  2. 青春嘛~呵呵呵

    • 青春這兩個字早已遠離我了。

  3. 早睡早起, 充足睡眠!

    • 可是我昨晚又失眠了。

      • 有件事?🙂

      • 同事說是因為今天kick off project,但我則覺得因為自己昨天傍晚飲了一大杯奶茶,加上臨睡前做了帶回家的工作。

  4. 注意清潔皮膚,間中飲下涼茶,應有改善.

    • 我每天早晚也有洗面,涼茶則少飲,因中醫曾經說過我身體不適合飲涼茶。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