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米米 M&Ms | 24/01/2011

學習關心別人

昨晚跟一位朋友討論及關心別人這個話題。

朋友跟我說他一向都非常自我中心,完全不懂關心別人,並向我請教該如何關心別人。其實我才是不懂關心別人的那一個,這位朋友至少一打電話來便會問及我最近的身體狀況及遇到的困難,而我只是滔滔不絕的說及自己的事情,說完自己的事情才問及朋友的問題,但其實最近有困難的是朋友啊!所以我跟朋友說我並不是一個好的聆聽者。我就像一隻鸚鵡般不停的說話,完全忽略了別人,其實我才是要學習怎樣關心別人的那一個呢!

Responses

  1. 相信你不是個不會關心別人的女孩子,只是疏於觀察和了解別人的問題吧。

  2. 關心也有很多種, 只要多留意週圍發生的事情 🙂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