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米米 M&Ms | 20/01/2011

三天內連續三次,十九天內七次‧‧‧

數數看,原來我在過去的三天裡每天也去看醫生;而自2011年開始至今的十九天裡,我便看了七次醫生,當中我看過兩個普通科醫生及兩個眼科醫生。

我今天又走了去看眼科醫生。由於我的眼角膜發炎仍未有什麼好轉,所以我便到另一眼科醫生看看有否second opinion了。

果然今天我所聽到的second opinion,跟之前我看的那個眼科醫生所說的話有點不同。今天我所看的眼科醫生說雖然我的右眼看東西比左眼矇,可是左眼角膜的發炎程度則比右眼嚴重一點。我的右眼看東西矇矇矓矓,是因為角膜發炎的地方集中在眼珠中間,因而影響了視力。相反,我的左眼雖然看東西比右眼清楚一點,是因為角膜發炎的地方集中在眼珠下方,但左眼角膜發炎的密度卻比右眼高。

今天醫生還說之前那位醫生處方給我的眼藥水含有類固醇,滴一個星期沒什麼大問題,可是若要滴一、兩個月便不好了;所以今天的醫生處方過另一些眼藥水給我,當然價錢亦貴一點。另外,醫生亦幫我做了一個「小手術」,他把一粒黑色的小東西放了入我下眼皮內的一個小洞,作用是阻止眼淚水從眼眶流到鼻子裡。雖然如此,他說我要到二、三月才能完全康復,但做了那個「小手術」及滴了他處方的眼藥水一個星期後,我應該會感覺到好了很多,並著我下星期再去覆診,看看康復的進展程度如何。

我希望這一次真的能快點康復,因為公司的醫療保險只cover 80%的專科診費及藥費五次,其餘20%要自己付錢,而第六次專科診費及藥費亦要全數自己支付。我至今已經看了三次眼專科了,那20%的co-payment也不便宜,單是那個不用一分鐘便做完的的「小手術」,全費便要HK$2,000了,如果要我付全費,我怕我真的每次要付數仟元才能離開診所呢!

Responses

  1. 你那第一個專科醫生,是不是性黃名綠?

    • 我所看的第一個眼科醫生是朋友的親戚來的呢!

  2. 病向錢中醫….期待正苦全保實施~

    • 對啊!如果我早點看醫生,也許能不用等兩、三個月才復原。

  3. 錢財身外物, 身體要緊.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