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米米 M&Ms | 16/01/2011

同行者

前幾天跟著某個君談及去旅行這個話題。

每個人去旅行的目的都不同,有的是想享受陽光與海灘,有些是去shopping大出血,有些是去享受,所以在食住方面都很有要求。我去旅行的目的主要是因為想逃離平常石屎森林的生活,到另一個地方看看,尤其是當地人的旅遊景點,感受當地的風土民情。

我很享受旅行期間的那種無拘無束的感覺,可是我又頗怕舟車勞頓,因為有我有travel sickness大交通工具上又不容易又入睡,所以我不是一個時常遠行的人。這個幾年想趁父母健康仍許可的情況下,多點帶父母到鄰近的地方多看看,才能多了點出門。

另外,我找旅行同行者亦是一個問題,我的朋友不多,而我想去旅行的地方朋友又不想去,相反,朋友想去的地方我卻沒有興趣,所以去年開始有獨個兒去旅行的想法,但至今仍未有勇氣去做。

在日常生活裡,我想找一個志同道合的生活同行者跟找一個旅行同行者一樣不太容易。很多時候,我喜歡做的事我的朋友不喜歡做,我喜歡看的電影朋友亦未必喜歡。這樣說來,好像我是一個另類人似的,但其實我亦只是一個普通人而已,只是很多時候我跟朋友都的興趣真的不太一樣罷了。也許是因為這個原因,我很多時候都是做獨行俠。

其實做獨行俠也有做獨行俠的好處,起碼我何時要做自己想做的事也可以,完全不用遷就別人。當然這亦有它的壞處,有些時候我想跟別人分享也不能,總是孤孤單單的,那時候唯有找朋友出來飯聚聊聊天了。


Responses

  1. 獨自去旅遊,面對美景無人分享,不去也罷。

  2. Alan – 對,凡事有利亦有弊。
    Sam – 朋友對我來說仍是重要的,出外靠朋友嘛。

  3. 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

  4. 凡事總有利弊, 隨心而為吧 🙂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