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米米 M&Ms | 03/01/2011

眼角膜發炎

2011年1月3日的早上第一天上班後不久,我便走了去看醫生了。

其實我的一雙眼睛在去年已經感覺到有點不妥當,我很怕真的是出了問題,很多怕萬一自己盲了,便什麼也做不了,所以一直諱疾忌醫。我時常跟自己說也許只是戴隱形眼鏡時間太長,或是休息不夠罷了,遲些會轉場好的,亦因此我最近幾個月多戴了眼鏡,可是我發覺即使我不戴隱形眼鏡或連眼鏡也不戴時,我的一雙眼睛依然感到乾涸,視力好像在哭著時般濛糊,有時甚至有點痛楚。

今天第一天上班,我發覺我那濛糊的視力已經影響到我工作,因為我連望近至電腦的字也看不清楚。我真的怕自己會變盲,所以今天終於走了去看醫生了。

由於今天很多人也是在長假期後第一天上班,所以在醫務所排隊等看醫生的人特別多,我排了差不多一小時才能看到我要看的那位普通科醫生。經過醫生用簡單的儀器作檢查,表面上看我像沒事似的,但醫生聽了我的徵狀後亦建議我看專科醫生檢查清楚。

下午我又去了一位專科醫生處檢查。等了一個小時後,終於輪到我看專科醫生了。專科醫生檢查過後,診斷我是眼角膜發炎,相信是由contact lens引致的,可能是我淚水不足,亦有可能是因為洗contact lens的藥水出現問題,因為有很多病人都是用了某牌子的葉水而出現眼角膜發炎的問題。我現在要乖乖的滴眼葉水及塗眼膏,短期內亦不能戴contact lens了。

現在我希望我的眼睛能盡快康復,因為我現在的視力真的很濛糊,這真的對我的工作很大影響。

Responses

  1. How long did it take you to heal? My son started wearing contact lenses last summer. Last night his eyes were feeling well. The eye doctor said 眼角膜發炎 and gave him two eye drop bottles and one ointment to use. This morning he’s not feeling any better. I am starting to get nervous. His eyes are afraid of light. And school just started this week.

    • It took me almost a month to get better and a few months to be fully recovered. However, I have to wear glasses most of the time as my eyes get dry easily.

  2. 我都係唔中意戴Con。眼球好delicate,容易受感染。
    其實女仔戴眼鏡都好靚呀,唯一唔方便就係錫錫個陣…嘻嘻嘻。

    • 我反而不喜歡戴眼鏡,因為鼻托會弄得鼻樑痛,而且戴得長時間可能會有頭痛。

  3. 四眼大家姐係戴兩星期抛棄型? 試吓改一日抛棄型 🙂

    • How do you know? Yes, I’ll change to daily disposable contact lens.

      • 一日抛棄型比較容易控制清潔狀況, 跌咗又冇咁刺 🙂

      • True.

  4. 不用擔心,好快好….
    我最近幾個月經常咳血, 但未覺不適, 上星期已照肺正常, 開了五天抗生素, 好像痊癒, 但昨天又咳血了…亦擔憂中~

    • Oh, take care. I’ll pray for you.

  5. 唔緊要喇, 做住四眼大家姐先…

    • 哈哈,其實我全家都是四眼的啊!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