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米米 M&Ms | 30/12/2010

2-year rule

前天我開始在公司裡執拾東西,原因不是我要走,只是我日積月累下來的files及文件實在太多了。

我發覺自己的辦公室就像自己的房間一樣,而我就像一個拾荒者似的,只有不斷的儲存東西,不會掉棄東西,結果我現在已經沒有位置再放多餘的東西了。遲些公司還要裝修,工作空間會縮小,我更加要把一些沒有用的東西扔掉。畢竟我在這公司的日子太長,reference materials越keep越多,但其實日子久了,那些reference materials便會outdated,況且現在很多資料都可以在網上找到了。我要採取我的1 or 2-year rule – 如果一至兩年內沒有用過、沒有看過的東西,一律要扔掉。

Responses

  1. 除了有紀念價值的東西,如果兩年內冇用過,九成機會以後都唔會用。

    • 最大問題是我捨不得棄掉東西。

      • 我個老伴都係咁,女人通病。

      • 但我的女性朋友卻不是這樣的喔!

  2. 就如電腦的儲存器一樣, 要不時delete令performance快一點 :p

    • 我的腦袋則常常delete事情,因為我的記性真的short-term得很。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