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米米 M&Ms | 12/10/2010

澎湖墾丁之旅

2003年的一部台劇,令我認識了澎湖這個地方,亦產生了到澎湖一趟的念頭。

2010年7月初與朋友的次閒談,促成了我到澎湖旅行的計劃。 

2010年9月尾,我終於實現到澎湖旅行的願望了!

 至於墾丁,很多人都是因為海角七號這部分電影而認識墾丁,而我則完全沒有看過海角七號,我只是看過一部台劇而加深了對墾丁的認識而已,所以這次與我一起旅行的朋友時常也會聽到我從台劇裡得知的東西。

其實早在數年前,我已經想到澎湖及墾丁這兩個地方旅行的了,可是一直也懶去計劃。今年終於下定決心要到這個地方旅行去。

由於身邊的朋友都沒多大興趣跟我一起來旅行去,所以我本來是打算是自己一個人去旅行的,但後來與一位朋友在閒聊時提及我將要計劃一個人去台灣旅行,朋友便提議不如與她及她另外兩位朋友一起去。雖然我與這位朋友不太熟稔,但我見朋友尚算性格爽朗,而朋友說她兩位朋友亦easy going,我便答應了,可是這三位朋友的國語及中文都不是太好,所以計劃及安排行程、交通及住宿的事宜便要由我做起。

其實我最初都有點兒害怕所安排的各樣事宜,因為我怕朋友與我會有expectation gap,所以我在出發前我要清楚了解朋友及其兩位朋友的expectation,並且要好好manage朋友及其兩位朋友的expectation,畢竟去旅行是一件開心的事,我不想大家弄得不快,又或者有壓力(包括自己在內)。

結果我相信朋友及其兩位朋友都應該頗滿意今次的旅行,而我亦終於能夠親身去到我多年來一直想去的雙心石滬及墾丁了。

這次旅行我感受到台灣人的那份親切及真誠。雖然我們是付費用他們的服務,但他們那份顧客的親切感,真的令我覺得他們是我的朋友一樣,非常舒服。在旅途中,我曾經聽過當地的人說有香港人去過澎湖後捨不得離開,有些之後會時常致電至當地,並跟當地的人做了好朋友,有一個香港人甚至於乎留了在澎湖長住。雖然我未至於要長留在澎湃湖一輩子,但若有機會,我真的想再到澎湖及墾丁多一次。

Responses

  1. 只到過台北,澎湖從沒有去過。

    • 香港沒有太多人到過澎湖,但那兒真的是很美麗。待我有時間整理好相片彼再貼出來與大家分享吧!

  2. 岸居居到此一遊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