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米米 M&Ms | 30/08/2010

特製芝麻糊

近來因為一些事,總是心緒不寧,表面上我深知自己要正面些去面對事情,可是內心深處卻完全不能說服自己。
 
今天是星期一,加上身體有點不適,心情更加低落,於是我決定下班後到餅店買些甜品或蛋糕之類回家,希望可以暫時cheer up自己。
 
回到家後,爸爸突然從廚房端了一大碗類似芝麻糊的東西出來。
 
爸爸跟我說:「喝了這碗東西吧!能有助入睡的。」我還以為爸爸為何突然與我心靈相通,知道我昨晚睡得不好之餘,還知我今天晚上想吃甜品?
 
我問爸爸說:「這是什麼東西啊?」爸爸回答說:「芝麻加五味子。」
 
我聽罷後心感不妙,因為我從五味子這個名字知道這些五味子與甜味一點關係也沒有,相反味道好像還是不太容易入口。之後爸爸還加了一句:「如果不夠甜便再加點蜜糖吧!」這句說話更加引證了我的想法。

 

果然如我所料,雖然碗內有很多芝麻,但我卻完全嚐不到芝蜜味,只覺得味道有點酸及怪怪的。最初的入口的味道還算可以接受,我喝了大半大碗後,實在忍受不了,要走去拿山楂餅送口。也許是因為這碗五味子加芝麻太稠了,我覺得它比我最近每天要飲的苦茶還要難入口。之後爸爸還拿了一粒五味子叫我嚐嚐,我當然沒有理會他了。最後我要加了一茶匙蜜糖,才能把剩餘爸爸特製的芝麻糊喝完。
Responses

  1. Sam – 連吃了兩天特製芝麻糊後,睡眠方面情況差不多,反而另外一方面卻有些改善,但我同時間亦有飲中藥,所以不知道是這些特製芝麻糊還是中藥有效。

  2. 呵呵呵呵~ 是否有料到????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