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米米 M&Ms | 29/08/2010

甜心爸爸

最近我又開始看中醫了。雖然我有預約看中醫的時間,但仍然每次都要等最少兩個小時,有些病人甚至要等至晚上十一時、十二時。

 
我第一次看完中醫後,我回到家中已經是晚上十時許了。那天晚上,我覺得很累,因為當天下午我已經因為哽魚骨給折磨了好一段時間,所以我沒有打算當晚要煲中藥,我想留待第二晚下班後早點回家再煲吧!
 
第二天早上,我起床後已經聞到陣陣濃烈的中藥味,原來爸爸已經不動聲色的幫我把第一劑中藥煲好了。我還以為他不知道用多少碗水煲藥,因為我完全沒有告訴過他,但他用的份量又沒有錯,我想他在煲藥前已經看過藥方了。
 
之後第三天,第四、五、六天‧‧‧每天晨早爸爸也默默的為我煲中藥,至今已經兩個多星期了。
 
前晚爸爸跟我說他這兩天要離開香港兩天,著我早上要自己煲藥。我只懂得用傳統的藥煲煲藥,但卻完全不懂用電藥煲,所以我便問他那個電藥煲怎樣用的了。我發覺原來用那個電藥煲煲藥要煲差不多兩個小時,那豈不是他每天早上要六時便要起床煲藥?
 
昨天我本來打算早點起床煲藥,可是我卻睡得不好,只睡了五小時便醒了,但既然今天是weekend,我當然在床上攤過夠本才起床了。起床後,我見到爸爸已經把中藥煲好了,藥煲上還貼了一張非常貼心的用電藥煲煲藥的指引,我看了真的有點感動。
 
我把中藥從電藥煲倒了出來待涼了後才喝。大約在半小時後,我的手提電話突然響起來,原來是爸爸打電話來告訴我中藥應該已經煲好,可以倒出來飲了,我頓時覺得爸爸真的很sweet。
 

Responses

  1. 芬太 – 是啊!我不再用在煲藥時把藥倒出來,看看是否已經煲淨一碗水。

  2. 葯煲依家有電煲方便得多.

  3. 陽光鐵人 – 是啊!你也是一位貼心的爸爸吧?

  4. 好貼心喔,真羨慕妳唷!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