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米米 M&Ms | 27/08/2010

可愛男生

最近晚上我都覺得好像很忙,沒有一天能在家好好休息似的。最近每星期中我也有兩天要排隊起碼兩個小時看中醫,早陣子電腦又出現了點問題,有兩、三個晚上曾嘗試自己解決,但我是電腦白痴,始終解決不了,要勞煩別人幫忙,之前在weekend拍的照片又要花點時間去做correction,有時候我又會追看台劇。我好像在一個星期中也沒有一天是可以好好休息似的,連gym也也很久沒有去了。
 
今天晚上我獨自在外面一家米線店舖吃晚飯,期間有兩個男生坐下來。其中一個男生一坐下用普通話便跟店員說想要點粥,但那家店舖只賣米線及其他粉麵,所以根本沒有粥。也許因為店員沒有預料這兩位顧客會點粥,所以起初聽不明白他們想要些什麼。我見店員聽不明白,還以為她不懂說普通話,我便跟店員說他們想要點粥,之後又跟那兩位男生說這店舖主要是賣米線,沒有粥,可是店員之後又用流利的普通話再跟這兩位男生溝通。
 
這兩位男生聽畢了店員的解釋,另外沒有點粥那位便說要點我在吃的那一碗米線。我聽了後覺得有點奇怪,因為他根本連我吃的那碗是什麼也不知道呢!店員跟他解釋我吃的那一碗是牛仔肉豬肚米線,之後便問他吃不吃辣,他說一點點,店員便幫他落單了。另外本來想要吃粥的那位男生就只點了一杯熱奶茶。
 
店員離開後,我問那兩位男生是從哪裡來的,他倆回答我說是內地。我跟著又再問哪裡,他倆又再答我說大陸。我跟他倆說我當然知道是內地,但是內地的哪個地方,原來他倆是從泰山來的。之後我邊吃我的米線,邊用我那難聽的普通話跟他們交談。他倆原來是大學生,這次是過來香港的某所大學交流一個星期的。隨後他們問我有否到過北方,我答他們我到過最北的地方便是北京了,但他們說北京太亂、太髒了。
 
閒聊間,我發覺本來點粥的那位男生原來是因為拉肚子,所以他才想點粥吃,但他最後卻點了杯奶茶。他喝了一口之後又說很苦,說大陸的奶茶是很香甜的。我說香港的奶茶的茶味比較濃,但他可以加點糖,可是我跟他說:「你拉肚子根本就不應該喝奶茶,還是到附近的便利店買個麵包吃算了吧!」
 
我差不多吃完要離開的時侯,另外一位男生差不多把米線吃完大半後,跟之前點粥的那位男生說:「又酸又辣的。」我跟他說:「這當然啦!我點的是酸辣湯底,你看也沒有看菜單,就點了一碗跟我一模一樣的米線,你有其他湯底可以選擇的呀!」
 
我覺得這兩位男生真的有點可愛,傻傻的。今晚我在跟他倆的閒聊中,就有點做了他倆姊姊似的感覺。

Responses

  1. 米米姐姐 😛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