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米米 M&Ms | 23/08/2010

日出

上星期五晚上我收到了一位朋友的來電,問我有否興趣跟他及他的朋友在星期六去影日出,因為我曾向這位朋友透露過我從未看過日出,有這麼難得的機會,我一口便答應了。
 
星期五那天晚上我回家時已經晚上十一時許,我一如以往不知怎的便又弄了兩、三小時才肯睡覺去,可是我攤在床上卻又睡不著。
 
我在星期六的清晨四時許上了車,由朋友的朋友駕駛往石澳去。我們到達石澳的時候已經是清晨五時,抬頭望上天空竟然看到滿天的星星,雖然不是非常明亮,但已經比平時在市區看到的數粒星星差很遠了。
 
由於今天比較多雲,其實我沒有看見那個像鹹蛋黃的太陽從東方緩緩升起,我看到的只時天空逐漸由黑漆漆的顏色變為灰色,夾雜著少許金色,這令我想起三年前去outward bound時最後一天的行山旅程,那天我們要在清晨四時許出發行山,為的是要趕及在早上八時前到達目的地。
 
我們set好了tripod及相機已經差不多是五時半了。其實我完全不懂影相,所以我拍的照片不太多,而且很多也不大可以見人,但我總算拍過日出了。
 
回家以後我累極了,我休息了一會後便想看看照片拍得如何。我嘗試把在memory card的相片複製到電腦上,可是我試了很多次也不成功,最後電腦甚至彈出要我format那張memory card的message,我心知不妙,立即把memory card拿出再放入相機裡,可是連相機也無法讀過memory card裡的data,同樣有format memory card的message彈出。幸好我在用大相機拍照期間,貪玩的又用小小的傻瓜機拍了數張照片,但那張memory card好像也有問題一樣,我只能從memory card中複製其中數張相片到電腦裡,之後電腦又是彈出了要求format那張memory card的message。這使我非常失望,我犧牲了一整晚的睡眠時間,卻換來這樣的結果,雖然我照片拍得不美麗,但我連看也沒有看過呢!
 
犧牲了一整晚的睡眠時間,我整天都覺得全身不太妥當似的,整天都想吐,星期日還是盡量留在家裡休息好了。
 

Responses

  1. Sam – 假扮而已。

  2. 似模似樣…呵呵呵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