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米米 M&Ms | 21/08/2010

黑色星期一

過去的星期一是我的black Monday

 

中午我吃午飯時吃了一些魚香茄子,期|間我發現好像哽了一條魚骨在喉嚨,因為我在大力嚥舌口水的時候便會覺得痛。我嘗試吞大量的飯,又飲多些水,看看能否把魚骨沖走,可是都不成功。過了兩小時後,我發覺痛楚仍未消失,便到診所看看醫生有何辦法了。

 

由於我沒有預先make appointment,而我想的醫生的booking又滿了,護士小姐跟我說我要等一下,可是這一等便是兩個小時,還要等了兩個小時我仍未能等到我想要看的醫生。我實在不能再等了,我只好向護士小姐投訴,護士小姐幫我轉了另一位女的普通科醫生。那位女醫生嘗試幫我檢查,可是她說我太緊張了,她只能看到我喉嚨的很少部份,並轉介我到另一專科醫生處用一些特別的儀器檢查。

 

我走到那專科醫生時,已經過了下午五時了,本來專科醫生診所的護士小姐叫我星期三再去,我只好跟護士小姐說我只是哽了魚骨,想盡快把魚骨拿出來,幸好護士聽了我的情況後便轉述給醫生聽,而醫生亦同意多看我這個特別的病人。

 

這次看專科醫生的經驗一點也不好受,因為醫生聽了我的情況後便用內窺鏡幫我檢查,但那內窺鏡是在從鼻孔進入,一直伸入喉嚨,那種感覺非常難受。醫生跟我說那條魚骨卡在我的喉嚨下方,然後便向我的喉嚨噴了點麻醉藥,再用一隻大夾伸入我的喉嚨嘗試把魚骨拿出,可是即使噴了麻醉藥,但那感覺真的難受非常,我差點向醫生吐出來。之後他再兩次把內窺鏡從我的左鼻孔進入伸至喉嚨檢查那條魚骨是否仍卡在喉嚨。我不明白醫生為何用完夾子後,還要再用內窺鏡檢查兩次,後來我明白了,因為醫生檢查完後跟我說:「不見了。不知道是否那支endoscope碰到了那條魚骨,並把魚骨推了入我的食道。」醫生問我是否仍覺得喉嚨痛,但我喉嚨被噴了麻醉藥呀,我怎麼知道呢?我那時候只有很不舒服並有想吐的感覺。最後醫生跟我說:「那條魚骨應該被推了下去,妳明天再來覆診檢查一下吧!」我那時心想:「什麼?明天還要再來一遍?」

 

我看完專科醫生後便匆匆趕回辦公室完成一些比較趕緊的工作,之後便又要趕到另一地方看中醫,因為有一位朋友跟我說商位中醫治愈了她另一位朋友的病,建議我去試試,所以我在數天前已經約在星期一晚看那位中醫。我不知道這位中醫的醫術是否非常高明,當我到達中醫診所時,所有的坐位都坐滿了,所以最初我只好站著等。我站立了大概半小時後,終於有位坐了,但這一坐便像下午看普通科醫生時一樣又是兩小時,排到我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九時四十五分了。我記得朋友給我的咭片上寫著中醫診所是在晚上八時關門的,但我看完中醫在等執中藥的時候,後面仍有一堆人排隊等著,於是我便問那些幫我執藥的人究竟中醫診所的是在何時關門的,那些人答我說中醫會在看畢所有預約了的病人才離開,他們試過至零晨十二時後才關門呢!我聽了他們的答案後,我想我真的要好好考慮是否仍要繼續再看這個中醫!

 

經過這些black Monday不停的等待,我那天回到家後真的累極了。

Responses

  1. 保重身體啊

  2. 芬太 – 對呀!

  3. 黑色星期一

  4. Sam – That isn\’t the end yet. I need to wait for at least 2 hours when I see the Chinese medical doctor every time.

  5. 真的很累人…總算過去了~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