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米米 M&Ms | 20/07/2010

上海世博﹝上﹞

星期天到了上海趁著臨時到上海出trip,本想在晚上抽點時間到世博逛逛的,結果我在機場便已經歷了世博那種人多的感覺,因為我在過關的時候便用了個多小時。
 
由於我之前沒有預料要到上海,亦沒有特別觀看有關世博的新聞及電視節目,所以我完全沒有想過要到世博,我都是星五才臨時決定在星期天早一點到上海,看看有否機會到世博逛一逛。
 
我花了九十元人民幣買了一張晚上的門票,在浦西那邊的二號門入場,入到世博場內已經是晚上七時了。上海這幾天的天氣也很熱,所以即使是晚上七時,氣溫仍有三十一度。我本來是帶了一瓶,水入世博場內的,但原來入世博場內就像出境過關一樣,要通過安檢,檢查行李過X光機,不準帶水入場內,每個人亦要略略搜身。
 
入到世博場內,我第一件事便向一位穿著綠色白色衣服的volunteer要了一份地圖,繼而問那位volunteer那些館值得一逛。那位volunteer向我介紹了很多不少「火爆」的場館,又跟我說那些館要排多久才能進入館內,但我看看我錶,我根本沒多少時間逛,所以我跟那位volunteer說:「現在已經是晚上的七點,我想我不會有時間排隊到館內看的了。如果我只是想在館外看看,有那些館是值得去的呢?」那位volunteer就建議我乘車或者是乘船到浦東的歐洲區看看,然後亦可到中國館外走走。
 
我在浦西那邊一直走到廬浦大橋那邊的碼頭,本來是想先吃點東西才乘船過浦東那邊的,我排隊買東西排了一會,可是我見那堆人群都沒有向前走過,只見有人插隊,所以我便放棄了。
 
我到了碼頭,結果又是排隊。那些人一見到有船及工作人員一開閘,便像餓狼似的飛奔跑到船上,我側夾在其中。那時我在想,那些外國人見到我國的同胞這樣究竟怎樣想呢?
 
﹝待續﹞

Responses

  1. Sam – What a shame!

  2. 中國特色….執輸行頭慘過敗家……唉~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