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米米 M&Ms | 18/05/2010

價值觀

前天寫完有關priority的問題後,令我又想起了價值觀的問題。
 
其實priority跟價值觀都是同一樣東西,如果我因為在家裡打網誌而遲了赴朋友的約,這是因為我看打網誌的價值比準時赴約為高。
 
我覺得自己很傻,因為其實每個人的價值觀都不一樣,而我深知自己的價值觀跟很多朋友都完全不同,但我卻時常妄想別人的價值觀跟我一樣,結果事實未如理想時,我便有不開心的感覺。
 
很多時候我會期望別人會在某些事上有如我所願的反應,有時候我會在背後為事件做一些小事,當然別人是不知道了,但別人的反應卻未如理想,有時候甚至乎完全相反時,我的心裡便感到不開心。我不會可事後跟別人說我的感受,更不會跟別人說我為他或她做了些事,因為別人對那事的價值觀與我完全不相同,人家根本又沒有叫我為他或她做那些小事,只是我自己把那事件看得太重要,一心自願去為那件事做事罷了,可是我又要感到不開心。
 
最大問題是我時常也會有以上的情況出現,就像在一個星期前我與朋友晚飯後經過一家餅店,我專程買了一盒曲奇餅給妹妹吃,結果她完全不領情,連看也沒有看我一眼。前天下午我上街買東西,我想在我買東西的途中會經過一家頗有名的茶餐廳,本來我見妹妹每個weekend也拿工作回家裡加班,我想到那家茶餐廳買一份芥央多士慰勞一下她的。我上街後不久便打妹妹的手提電話問她想吃芥映多士或是其他東西,可是她連電話也不接,幸好這一次我是打不到電話給妹,所以沒有到那茶餐廳買任何東西回家,要不然便真的只有怪自己自作聰明了。
 
其實既然我做的都是小事,根本就不用看得這麼重要,應該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便是了,但我卻偏偏每事也耿耿於懷。放不低,便不能拿得更多‧‧‧我開始有點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了。
Responses

  1. OQ – XDDDDDAlan – 江山易改,品性難移。

  2. 價值觀人人不同, 但不是每個人都會減壓.自己知自己事, 那就要適當的改變自己去放低.

  3. 唔~ 我居居覺得, 立場 跟 既得利益 而影響 價值觀 完全係正常…….比如追巴士, 趕入電梯 同 已經 上左入左就會 變左兩個人~我又係度寫咁乜????? 呵呵呵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