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米米 M&Ms | 02/05/2010

五‧一勞動遊

五‧一勞動節我真的去了勞動。這次勞動的地點是八仙嶺。

 

本來我與朋友是想由大尾督經春風亭及八仙嶺的八個山峰,然後再經犁壁山、黃嶺及屏風山,最後再到鶴藪圍,由於我與朋友走得較慢,預計行程需要五個多、六個小時。可是我們明明經過八仙嶺家樂徑的入口也錯過了,結果我們由八仙嶺郊野公園的一個入口左轉右轉的,直到下午二時才到達仙姑峰的樓梯入口。

 

我們上到仙姑峰已經過了二時半,有些朋友已經沒有足夠的水,狀態亦不太能再走四個多小的路,但是有朋友真的很想到八仙嶺的八個山峰走走。結果我們便分道揚鑣,三位朋友先行下山經春風亭再到大尾督,而我與另一位朋友則繼續往八仙嶺的其中兩個山峰走走,然後再走回頭路下山會合三位朋友。

 

其實那些山峰都算容易走,距離又不太遠,只是有些樓梯上上落落而已,但太陽有點猛,加上我最近實在睡眠不足,所以走得比較慢一點。我與朋友走了兩個山峰後,大家也意猶未盡,想走完八個山峰,朋友知道在往鶴藪圍中途有有另一條短路可以下山,但也要再走三個小時才能下到山,而我與朋友都不想走回頭路,於是我們決定先走完八個山峰,看看時間才再作決定。

 

我們走到了第八個山峰純陽峰(呂洞賓已經是下午四時了,朋友在問一對在休息的情侶他們從另一邊過來要多長時間,誰知這對情侶也與我們在同一方向來,他倆正準備在純陽峰告示牌附近的一條不像路的小路﹝他倆稱為雞路﹞直接下山。之後朋友又與另外兩個與我們在同一個方向來的男人傾談過,朋友告知他倆在純陽峰告示牌附近有一條小路下山時,他們也決定走這路下山。由於時間不早,而朋友非常喜歡走這些不像路的小路或捷徑﹝朋友是經驗行山者﹞,我則沒所謂,反正我有帶手套,可以方便我用手幫助慢慢下山,所以我們便決定走這條路下山。我們六個人在不同時間走這小路下山,但那對情侶走得很快,那兩個男人也不弱,很快便不見他們踪影了。我與朋友也低估了這條小路,以為一個多小時便能下山了,但原來這條小路一點也不容易走,加上我的身體狀況不是十分好,期間我的雙腿累極了,結果我們花了三個小時才由這個海拔590米高的純陽峰下到山腳的汀角村,完成了這個八小時的行山活動。

 

我們一下到山便走出村外,第一件事便是想乘車會合另外三位朋友往吃飯去,可是這村外又不知怎的佈滿了遊人,有很多也是在大尾督附近踏單車的年青人,我們等了很久也沒法上到巴士,就連電召的士也說暫時沒有的士在我們所在處。後來剛好有一架的士在我們對面落了客,我與朋友便立刻截停那部的士跳上去。

 

我們到了吃飯的那個地方又是人頭湧湧,由於朋友都很肚餓,我們隨便的找一家不用等位的店舖便坐下來了。結果我與朋友吃完飯回到家裡已經差不多晚上十一時了。

 

勞動節待在街上十四個小時做勞動活動,我真的很累啊!

 


Responses

  1. Frank – 但我的一雙累得腿痛了四、五天啊!

  2. 哈哈,郊遊那可算勞動呀。

  3. OQ – 我已青春不再喔。

  4. 青春無敵~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