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米米 M&Ms | 18/04/2010

長不大的弟弟

最近想做的事,但因為種種原因,很多也做不了,我的心裡一直因此而耿耿於懷,都怪自己固執,不懂轉彎。論到這方面,我便要向我那永遠也像長不大的弟弟學習。
 
中午跟媽媽及妹妹飲茶的時候,我們才提及弟弟呢!媽媽說弟弟好像時常也沒有煩惱似的,要知道他那天是否快樂非常簡單,只要看他洗澡時有否邊洗澡邊吹著口哨或哼著歌便行了。弟弟的朋友起初到我家時看到他這些舉動,也會覺得奇怪,繼而問我媽媽弟弟在做什麼,媽媽會笑著回答他的朋友說:他開心囉。
 
媽媽還跟我說:即使妳弟弟有煩惱,那些問題只會煩惱他一陣子而已,他很快心情便會又愉快起來。」我相信他的問題其實沒有很快便被解決到,而只是弟弟沒有再去想這些問題,又或者是他沒有再被這些問題困擾而已,枉我有一次還為了他的問題而徹夜難眠。
 
其實我知道自己不應為這些事情發展未如理想而影響心情,應該放手隨遇而安,尤其是一些小事,大事便應該交給在天上的父‧‧‧算了,我還是努力向我弟弟在這一方面學習好了。
Responses

  1. Eric – 他年紀已經不小,我這個姐姐亦管不了這麼多了。Maggie – :-)OQ – 我才要向你學習OQ呢!

  2. 好~ 夠岸居….. 努力學習中~~~

  3. 我都要各妳弟弟學習

  4. 不要那樣想,不為生活而緊張的人,永遠都是停留在平凡的層面,是另類浪費光陰!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