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米米 M&Ms | 25/03/2010

張家界之遊﹝一﹞

這幾天我趁媽媽和妹妹返香港,拿了數天假期與家人到張家界旅行。
 
在出發前的一天,媽媽因為收到一個壞消息,結果她整晚也沒有睡,而我在出發旅行前數天則一直都忙這忙那,結果大家也是拖著疲累的身軀出發。
 
我們在星期天的late afternoon出發,首先乘飛機到長沙,吃過晚飯後便坐了四個半小時車到張家界,回到酒店上床睡覺時已經是零晨二時了。
 
第二天早上七時我們便要起床開始行程。我們首先到了寶湖,吃過一頓很早的中午飯後,便到袁家界遊覽,看看那由原本的乾坤柱經Avatar這部電影而改名的哈利路亞山。我們到達袁家界時時的天色尚可,只是有點大霧,看不到太遠處。
 
一路上我們看見不少上了年紀的韓國遊客,基本上韓國人與大陸人的比例差不多是一比一,因為以前韓國的前總統說過喜歡張家界的風景,所以有很多韓國人前來遊覽,就連張家界的機車也有到韓國的航班,卻沒有到香港的航班。我很怕那些韓國的叔叔嬸嬸,因為他們都頗橫蠻,時常撞到人也不會跟你道歉,吃早餐完全不會排隊,即使無跟他們講道理也沒用,真的像生番一般,我們全都見識過。
 
我們遊覽七袁家界後便到天子山,可是那時候的天氣突然變差了很多,既下雨又吹大風,眼前十呎以外什麼也看不見,差點兒便十指不見,要手拖手走路了。我們一下車便每個人都買一件雨衣來擋雨兼保暖,因為天氣實在太冷了,前一、兩天張家界才有廿多、三十度,第二天便冷了這麽多,我們冷得連某些行程也skip了。我們從天子山坐吊車下山,看著四周只有白朦朦的景色,下了山之後的天氣好了點,因為有些霧向上升了。
 
之後我們便去了十里畫廊繼續看那些一根一根的山。最後本來我們是要到金碧溪的,可是大家一下車未夠五分鐘便給吹至東歪西斜,結果大家便沒有再走下去,提早返酒店休息了。
 
﹝待續﹞
 
Responses

  1. Frank – 因為大霧?

  2. 果然有如人間仙境。

  3. OQ – 那會呢?若我今年有機會去黃山,我一定會拍攝多些照片給大家觀賞。

  4. 黃山我恐怕力有不逮, 更不能拋妻獨行,此生無望了………

  5. OQ – 我也沒有去過九寨溝啊!我反而想到黃山走走。Lady – 待我遲些有時間才post相片,但因為天氣問題,這次拍的相片應該不太好。至於行程,只是上寶峰湖時行了少許斜路及梯級,其他的都是平路。最辛苦的一天一共行了大概三小時多的路,如可以行上兩小時路的老人家應該沒有問題。

  6. 行程中…..山路上….老人家會行得辛苦嗎 ?

  7. 我對九寨溝也有興趣……………..可有時間post相片睇呢 ?

  8. 張家界與九寨溝是我最想到的旅遊地~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