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米米 M&Ms | 03/03/2010

生命中的天使﹝轉貼﹞

社會壓力大,倫理悲劇經常發生,最令人痛心的是,家長一時想不開,不惜自戕,更傷害子女。其實,無論我們遇到多大困難、絕望,只要能夠開放自己,把自己的困境,和身邊的親朋、鄰舍、社工,以至任何願意聆聽的舊雨新知分憂。不管你有沒有宗教信仰,你總會發覺在生命中,確有不少美麗、充滿愛心的天使如雲彩般圍繞我們、擁抱我們、和保護我們。這些天使,不一定比我們堅強、老練、或更有能力,但他們卻會在我們最軟弱的時候,伸出援手,把我們從人生的幽谷中拯救出來。

愛默生(R.W.Emerson)說,「人們之所以寂寞,是因為他們不去修橋,反而築牆將自己圍堵起來。」性格內斂的人,固然不擅表達情感,自困於孤寂。說甚麼「無敵是最寂寞」,也不過是那些自以為堅強或聰明過人者作繭自縛,不肯打開心扉,敞露內心的軟弱。當我們願意把所謂的「自尊」、「自我」放下,開放自己,你身旁必有無數充滿愛心光芒的天使,照亮、驅走你心底裏的幽暗。

人到中年,筆者也經歷過人生無數的宕蕩起伏和事業上的驚濤駭浪。尤其這一、兩年間,商業合作,步步驚心。然而,每一次當我似乎要墮入沒頂的洪流中,我除了學會在信仰上尋求倚靠外,我更學會了追求心靈上的平安,敞開心靈、放下自尊,坦誠和至親、朋友們傾訴。他們都是上帝差派的天使,雖然他們不一定能幫助我即時脫離險境,但他們真摯的關懷、靜心聆聽、實質和無形的支持,已令我感到「輕舟已過萬重山」,壓力減輕,睡得香甜。

黃志煒

 
﹝2010年3月3日頭條日報﹞

Responses

  1. yes, 讓自己變身成為別人生命中天使 🙂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