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米米 M&Ms | 24/02/2010

不能沒有你

一個人去看電影我已經試過很多次了,但印象中,我好像從來沒有試過在weekday下班後獨自一個去看電影。
 
我在兩個星期前早已買了今晚的戲票,準備獨自看一套沒有什麼朋友會喜歡看的電影【不能沒有你】。同事還以為我約了朋友一起看電影,但當她知道我是一個人去看電影後,感到非常驚訝,其實都沒有什麼大不了,剛才坐在我身旁的一位女士,也是一個人去看電影呀!
 
這是一部改編自真實社會事件的台灣電影,描述一段父女的辛酸故事,去年在台灣上映。我進了場後才知道這是一部黑白電影,事後在網上看資料才知道原來導演想以黑白電影手法,凸顯這個找不到色彩的故事,更顯悲淒與沉重。
 
本來我有問過一位朋友有否興趣與我一起看這部電影,可是這部電影只在兩間戲院放映,放映時間亦只有數場,而適合我的放映時間只有一場而已,我等了兩、三天朋友也沒有回覆,眼見我想看的那場戲票已經賣了三份二,我沒有再等朋友的回覆便獨自買票了。
 
不知道是否因為電影在IFC戲院放映的關係,我發覺竟然有不少外國人進場看這部台灣電影。我最初在想也許是他們懂普通話,可是這部電影有超過95%的對白也是台語,而非國語,他們即使是聽懂普通話也要看字幕才行啊!
 
我想我以後都是盡量待星期五或是weekend才去看電影好了,剛才我一邊看電影便一邊擦眼睛,因為看了一整天的電腦,我的眼睛已經很乾涸,晚上還要繼續戴著隱形眼鏡在累漆漆的環境聚晴會神的看電影,真的累上加累,況且我今晚回家後仍要繼續做我剛才未做完的工作啊!
Responses

  1. 芬太:妳看了嗎?

  2. 看4D電影.

  3. Maggie: 如果不怕悶,都ok的啊!OQ: Thanks. You, too.

  4. take care ~

  5. 好似幾好睇喎!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