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米米 M&Ms | 15/02/2010

年初二突發仙境之旅

昨晚接近十二時,我才發現自己有兩個未接來電及一個口訊。我聽了口訊後才知道,原來朋友約了我今天去行山,我之前還以為朋友只是說說而已。
 
其實我都不知道朋友想到哪裡行,只知道大家相約在寶琳地鐵站等,後來又改到在坑口地鐵站等。原來朋友是由坑口行到布袋澳,但結果
 
我們出了坑口地鐵站後便步行到半見村,先由那兒經下洋山、廟仔墩行到釣魚翁山腳,期間我與朋友像在仙境一樣,因為四周大霧非常。
 
我們起步時並沒有下雨的,可是跟著有大半的路程都是下著毛毛雨。起初即使下雨,我們也沒有撐著雨傘走,因為有時候我們要用雙手抓著身邊的樹枝上下山,根本沒有多餘的手撐傘,有時候則因為路太窄,路的兩旁都長滿了樹枝,撐著雨傘根本就走不過。後來我們走到大路,便抵不住要撐著雨傘行了。
 
因天雨關係,今天的路有點滑,尤其是那些長滿菁苔的大石,我與朋友也有差點兒滑倒,所以今天大家都行得很慢,而且大家都行至滿腳泥掰,褲管亦濕透了,連鞋及襪子也濕了,但下雨時行山就是這樣呀!
 
我們差不多行到蝦山篤時,本來我們只要多走一段路便到布袋澳了,可是其中一位朋友的鞋底卻甩了,我們只好改變行程,行到附近的清水灣二灘便乘車離開了。
 


Responses

  1. Frank: 那天很大霧,有點仙境feel。

  2. 雨中別有一番意境。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