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米米 M&Ms | 12/02/2010

愛情化學反應﹝轉貼﹞

男藝人說他老婆最令他感動的一次,是有天半夜收工回家,他想吃麵,睡在床上的老婆揭被而起,馬上給他煮麵,那碗麵,吃得他浪漫不已。

這讓我想起一個女明星跟我說為甚麼喜歡一個男人,因為那個男人在冬天的時候,會毅然捧起她冰冷的雙腳,捂進衣服裏面,用自己的體溫替她暖腳。

那是一個非常漂亮的女人,當她把這件「私隱」告訴我的時候,也是冬天,我差點問她腳冷不冷,其實,我也可以用體溫幫她捂一捂的。

男女之間的「感動」,就是這麼一回事。

要想感動一個人,未必要做甚麼驚天動地之舉,最重要,是你能作出觸動她心靈一舉。這一舉,在別人眼裏或許微不足道,一句呵護之言,一杯及時的熱牛奶,一張笨拙的問候短柬,甚至一個只有對方看得明白的眼神,都有排山倒海之勢,無可阻擋之力。

這便是人與人之間獨特的化學反應。

這種化學反應,許多外人是無法理解的,法庭也無法審判的。

所以,千萬不要去相信甚麼「愛情專家」。

愛情哪有甚麼專家?每一個沉浸在愛情裏面的人,其實都是愛情專家,在面對心愛的那一個的時候,自會靈感泉湧,手段百出。而這些靈感與手段,若落在兩個沒有化學反應的人身上,那是一點效果都不會有的,甚至,還會像香港立法會那個「好感議員」一樣出現反效果。

反之,在兩個產生了化學反應的人之間,那簡直就是催化劑。

愛情可以很複雜,愛情可以很簡單,重要的是在一個周期中產生化學反應,那就成事,若周期一過,化學反應也會失效,那時候,任你有翻江倒海的本事,也無用武之地。

有情人,好好把握吧!

李純恩

 
﹝2010年2月8日頭條日報﹞

Responses

  1. OQ: OQ有Q。

  2. 虎虎生威,MM 有M.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