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米米 M&Ms | 07/02/2010

生命無常

今天本來我要到西貢行山的,可是天公不造美,一早鬧鐘響時,我便聽到下大雨的聲音,間中還要有些打雷聲,結果我的行山的行程當然要取消了。
 
雖然今天不用行山,但我今早其實胃部也有點不太舒服,加上自己懶,連主日學也沒有上,躲在被窩裡攤了一整個早上,至中午才肯懶洋洋的爬起床。
 
起床梳洗後,我與家人上了一所舊式茶樓飲茶。在上茶樓前,我與爸爸分道揚鑣,爸爸先上茶樓,而我則先要拿一大疊journals丟到我家附近的一個廢紙回收箱recycle。就在到廢紙回收箱的途中,我看到兩輛消防車在我旁的馬路上一邊駛著,一邊響按叫其他的車輛讓路,那時我還在想究竟哪兒發生火災呢?
 
我拿了那些journals回收以後,便轉頭上茶樓了。在路上我又再見到了一輛警車亮著車上的藍燈駛過,那時我又心想,為何今天有這麼多事發生啊?
 
我走到茶樓附近時,看到了茶樓入口處前的數家店舖擠滿了路人,而旁邊的馬路剛停泊了兩輛我之前見過的兩輛消防車及一輛警車。我以為是茶樓的大廈發生火警或是什麼,但我想爸爸應該已經入了茶樓,而到茶樓的通道又沒有封閉,我還是先到茶樓找爸爸,看看他是否安全才算吧!
 
我入了茶樓後,看到裡面的人沒有異樣,爸爸亦剛剛坐下,正跟茶樓裡的侍應說著外出的意外,原來有一架貨車剷了上行人路數家店舖。 那時我在想,生命真的無常,如果那架貨車在遲十數分鐘剷過茶樓的入口處,那出意外的便可能是自己了,我希望大家也能珍惜生命,還有身邊的一切的事、人和物,亦希望意外中的人全部也生命安全吧!

Responses

  1. OQ: 你就半日閒,我則好唔得閒。

  2. 半日閒~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