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米米 M&Ms | 31/01/2010

心痛

最近想想看,我覺得其實自己都頗自私。
 
我時常覺得身邊的一位朋友解決事情的方法不正確,其實我自己的方法亦不見得非常正確。理智上我知道正確的解決方法,但能否做到卻是另一回事。
 
我以為我跟這朋友的價值觀不同,所以時常對朋友埋怨其做事方法不正確,但其實自己是什麼身份呢?我又不是這朋友的家人,我那有權去干涉這朋友做事的方法?
 
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想法,有選擇的權利,有權去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以前我交什麼朋友,這朋友都從來沒有干涉過,他只有在我旁默不出聲,當我跌倒時,這朋友便會在旁扶持我。既是這樣,那我又哪有權去干涉這朋友交什麼朋友?莫非朋友在交朋友前都要經我過目嗎?
 
其實我們的價值觀一向也不同,為何我好像無法接受這個事實似的?想到這裡,我便覺得自己很自私。
 
我偶爾會在想,是我變了,還是這朋友變了?其實大家都不停地變,而我們身邊的事、人和物亦不停地變,這包括我們之間的友誼,亦是令我感心痛的。
Responses

  1. OQ: 無論是自私或是自思,我都不大想去接受這個事實。Maggie: 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就是這樣看不過眼。

  2. 吾好諗太多啦…每個人都有佢的選擇

  3. 自私同自思唔同播~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