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米米 M&Ms | 09/01/2010

悶蛋

昨天同事A下午在看一份我曾看過的文件時跟我說:「那份文件很悶啊!我快要睡著了。」我那時候很想同事A說:「我就是時常要看這些悶人的文件啊!」但我最終都沒有說出來。
 
今天與同事吃午飯的時候,同事B提及她三年前已經覺得她的工作非常沉悶。同事B跟我說:「第一、二次做我要負責的projects時侯,因為有很多不懂的地方,時常也要找資料及跟人討論,所以那時候還有很多東西可以學,但當第三次、第四次再做那做那些projects時便覺得非常沉悶了。」
 
雖然我的工作跟同事B不同,但大家某些工作卻有些關連,而工作性質亦有類同,所以如果同事B覺得她的工作沉悶,她應該亦會覺得我的工作沉悶。
 
晚上跟朋友吃晚飯時,我不知怎的跟朋友提及我的工作。朋友聽罷後說:「似乎妳的工作都很悶啊!」
 
原來我的工作不只是一份厭惡工作,還要是一份悶人的工作,可是我卻沒甚悶的感覺,因為我實在有太多不懂的地方,而每個case都會有些不同的地方。也許我根本是一個悶蛋,完全不怕做重覆的工作,正如我每天中午買飯盒時,很多時候我都會買同一款飯盒一樣也不怕厭,吃飯是這樣,工作也是一樣。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