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米米 M&Ms | 05/01/2010

羅君左與梅艷芳﹝轉貼﹞

「我從來沒有為我的病流過一滴眼淚。命運是天決定的,所以我們已經輸了一半,另一半自己何不好好掌握?」車淑梅訪問羅君左,直搗其痛處說:「我看到你截肢的部份不斷地抖動啊!」

羅君左答得坦然:「是醫生叫我多活動的。」他兩度截肢,向剩下孤零零一小截的大腿說:「他們走了,不會回來……」語氣像安慰小孩子。對於新朋友,他坦說不習慣,又冷又硬,像個機械人。但他將與它共度餘生。他決心要戴上他,昂然步入TVB簽約,以全新形象示人。

他和梅艷芳識於未紅時,交情匪淺,惹來閒言,有人嘲笑他是博宣傳,羅君左對此釋然。他在她身上,看到生命的諷刺。

「梅艷芳就是不肯犧牲,想做一個真女人。我們都勸她不要執著,領養孩子不是一樣嗎?結果她失去了生命,我從她的經歷得到啟發。我肯犧牲,反而保住生命,還得到很多愛。」

「她得到全世界了,卻埋怨愛情不夠完美,但人生豈有完美呢?我寫下《不可再遇上,AnitaMui》,是為了償梅艷芳第一個心願。」梅的第二個心願,是尋找第一屆新秀歌唱大賽的人做一次音樂會,人腳找得差不多了,還訂下葵青劇院一月十日的期,可惜因羅的健康要延至六月。「我不會死的,因為要幫梅艷芳圓夢呢!」他寫書已印至第五版了,版稅全捐出去。朋友都告誡今次再寫書,可要為自己籌款了!他笑說,就聽他們吧。

羅君左不及梅艷芳成功,卻比她更加領悟到富有和健康,乃是一種心境,那是珍惜所擁有,看到生命力所在,並勇於付出。只要能留住生命,就是勝利!

潘麗瓊

 
﹝2010年1月4日頭條日報﹞
Responses

  1. OQ: 果然岸居。

  2. 留得岸居在, 勝利在壹靈.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