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米米 M&Ms | 22/12/2009

一切都已經過去了

昨天朋友跟我說:「我在看他的演唱會時曾經多次想打電話給妳‧‧‧」
 
我跟朋友說:「一切都已經過去了。」
 
***********************************************************************************************
唱下去﹝轉貼﹞
 
上周六,看了一場很感動的演唱會。論歌藝,他不算很棒;論舞技,他實在是初哥;論人氣,他亦非頂峰。不過,這一夜,我看他很努力,知道背後一定下過苦功。每個觀眾都被感動,即使坐在山頂上,依然投入地唱和、興奮地叫囂,還有,靜默地流淚。

鄭伊健,十五年前情深的包文龍(電視劇《笑看風雲》)、十三年前打得的陳浩南(電影《古惑仔》系列)。相隔十一年,難得再開個唱,很多年少時喜歡他的朋友卻不願捧場──還在為他曾打破愛的承諾而失望。原來,情深的角色不易做,好男人形象太深入民心,一旦在現實中交不出童話結局,觀眾跟昔日的女主角一樣,未必原諒一度信誓旦旦的你。

也許我看得開,或是沉迷於熒幕建構的幻象,偏心的我依然喜歡變心的他。他當紅時,我還是個初中生,剛學會多愁善感,聽他的情歌對號入座,傷春悲秋一番。

仍然記得,第一次與男生傾通宵電話,電視音樂節目播著《吻感》;劇集中女主角被燒死,無法釋懷的我哭著將《直至消失天與地》的歌詞改編;掛念某個他的日子,嘴巴幽幽地哼出《天氣的錯》。

這個他,是我成長歲月的印記,成就了那段美好而青澀的初中回憶。十多年後的晚上,看臉上多了皺紋的他,在舞台上又唱又跳,不知不覺,淚流滿面。每一支歌,都讓人想起一路走來的自己,還有路上邂逅的每個他和她。台上既有他的影子,也有我的回憶。每個音符,既是他的歷史,也是我們的故事。你要記,「如能繼續唱,都必須唱下去」。

唐希文

 
﹝2009年12月22日頭條日報﹞
Responses

  1. OQ: Merry Christmas!

  2. 早安~ Merry X\’mas and Happy 2010 ~

  3. Sally: 有啊!

  4. 你有看過向左走 , 向右走那套電影嗎 .

  5. Angel: 我已經沒有什麼「傷」的感覺了,只剩下一些感慨而已。Lady: 其實很多人和事也會變的,變幻才是永恆,所以我這個人沒什安全感,但既然這是定律,我便只好接受了。

  6. 變心 ~的確扣了許多分

  7. 一切都已經過去了….聽起來..有些感傷呢~~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