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米米 M&Ms | 17/12/2009

你估我,我估你﹝轉貼﹞

看娛樂新聞,內地女星鄔君梅講述從影以來的一件憾事,話說十多年前,關錦鵬送了一本書給她,叫《紅玫瑰與白玫瑰》,她以為阿關想介紹好書給她,看完便沒有再和對方聯絡,之後發現阿關開拍同名電影,飾演紅玫瑰的陳沖更憑此片得到金馬獎,不禁心生疑惑。

直至早前上海電影節上,兩人重遇詳談,鄔君梅才得悉那時關導演的確想找她演出,她不禁抱怨自己太內向,為何當天不加以跟進?

筆者看完,失笑之餘也有點感觸,事關若換了是我,在類似的情況下,大抵也會同樣胡裏胡塗、錯失機會的。但我亦不很明白,為甚麼關大導想找演員,表達方式要如此婉轉?

早前看某音樂組合成員寫的新書,他說自從他們的組合成名後,朋友都埋怨他「紅咗唔識人」,但他反問,為甚麼朋友們就不可以主動找他呢?筆者明白他無故被責怪的感受,但某程度上也能體會他朋友的想法,我也認識幾位大忙人,其實每次我想找他們,都會想到他們工作日夜顛倒,忙得不可開交,若沒有緊要事,最終通常打消了致電的念頭。

原來當大家都以為對方會明白自己的意思,又或彼此都等待對方先做主動時,一件美事很多時就是這樣泡湯了。

 
個人認為,若純是公事或相熟朋友之間的交往,實在毋須過份模糊含蓄,但說到感情事,看某議員一句「我對你有好感」足以引起軒然大波,又的確很令人猶豫卻步的呢。

張美賢

 
﹝2009年11月19日頭條日報﹞
Responses

  1. Maggie: 是呀!所以有時候要主動多些與人溝通。OQ: ??

  2. 唔駛辛苦~

  3. 現實生活都經常發生…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