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米米 M&Ms | 03/12/2009

我們的情歌﹝轉貼﹞

喜歡一首歌跟喜歡一個人一樣,原因可以很簡單理性,也可以很「無厘頭」。

認識一位男生,他每次唱K都必點某首情歌,原來背後有個故事。數年前,他在同一場合認識了兩個女孩,A是艷麗公主型,B是鄰家女生型,對於當時沒有拍拖的他來說,兩人各有吸引之處,還沒待他想清楚要追求誰,公主已主動接近,他們很快就一起了。可是,三個月下來,兩人因相處不來分手了,之後一段日子,鄰家女生經常陪他唱K,聽他訴苦,每當唱到某首歌,他就想起公主,傷心得眼濕濕。

然而,再難過的日子都會過去的,在情傷復原後,大家各有各忙,他和她倆都漸漸失去聯絡。現在他唱K仍會點唱那首歌,但他驀然發現,他最想念的人不是公主,而是曾經陪他走過那段傷感日子的鄰家女生。

我也很喜歡唱歌,但近年往卡拉OK的次數已減少,慚愧的是在「新歌試唱」的首幾頁裏,我懂唱的只有一半左右,更有部份是我全無意欲點播的,這非關它們的質素,而是當中缺少了一份共鳴和回憶。

很多人都有自家的「飲歌」,它可能是你和某人曾經合唱過的、第一次約會那間餐廳播放過的,又或純粹因歌詞內容與你的經歷很相似。同一首歌,在不同的年份唱起,會帶來截然不同的心情,甚至想念的對象也不一樣了。近日鄭秀文和鄭伊健都在籌備演唱會,讓我想起電影《百分百感覺》,他倆昔日的那些上榜金曲,也正好是我們這輩的一些集體回憶。

張美賢

 
﹝2009年12月3日頭條日報﹞

Responses

  1. 好呀, 我支持網k….

  2. 真想搞個網K…

  3. Eric: 有空可以與大家分享。:)

  4. 我有好多架!

  5. Melissa: 那妳的情歌又是哪一首呢?Venus: 我都有一段時間沒有唱karaoke。"後來"及"心動"?我就什麼歌也會唱,但未必有含意。OQ: 好呀!Lady: 巫啓賢的那一首?

  6. 諗起有首 : 心酸的情歌

  7. 搵日約埋齊齊唱~

  8. 好耐無唱K, 但發現呢幾年身邊朋友都係會點"後來" "心動", 大家都像有點含意~~

  9. 大家的心中都會有屬於自己的歌。

  10. Maggie: 那妳最近有否唱karaoke呢?

  11. 都會嘅…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