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米米 M&Ms | 27/11/2009

Live with it

今天在公司裡被同事A喧擾了一輪,像在罵我似的﹝事實上同事A又真的有在罵我﹞,連坐在我附近的同事也聽得清楚同事A的說話,之後問我為何同事A要用這麼樣的語氣跟我說話。
 
今天發生了這件事後,我覺得自己是何等的無能,要是我能做好一些,便不會被同事A喧擾一番了,但人誰無過呢?唯有吸收經驗,下次做好一點。
 
以前的我遇到以上的事時一定很氣憤,要找人談談抒解心情;但今天我被喧擾之後在想,其實這些事在每個辦公室裡也會發生,同事A也許是比我高級、同級,甚至乎低級。無論同事A的喧擾是否合理,我能做到的就是live with it,欣然面對這些事情,下班後便不再想這些事情。若我夠高招的,我可以嘗試calm down同事A的情緒,假如同事A是合理的,之後我便可以想想怎樣把事情解決或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但如同事A是不合理的,我便要想想怎樣打發同事A走了。
 
現階段的我只是在學習怎樣live with it而已,我仍要一段長時間才能鍛鍊出高招來呢!

Responses

  1. Eric: Thanks!Alien: I see.

  2. 不是呀,有個同事要放sickleave … 起碼個幾月 …

  3. 態度正確,加油!

  4. Frank: 同意,但算了,同事A可能精神緊張,而我的EQ也不是高。

  5. 不管是同級,上級或下級的同事都不應該用謾罵的口氣溝通。你同事沒有修養,而你的EQ高。

  6. 小雯: Let us try hard on this.OQ: 🙂

  7. Leave with it ~

  8. yup, this is the attitude we should learn and practise.

  9. Alien: 🙂 "還要捱個幾" – 那是否意味著案中人物在個多月後便會離開?Lady: Thanks. You, too.Melissa: 我仍未做到呢。

  10. 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你的忍耐功夫很好唷!

  11. 加油!!

  12. 從來我也鍊不到 ~.~

  13. 比十個叻你 !! 今日是你最愛的friday ! 比心機啦 ~係辦公室做事真係好煩….昨天我也超唔開心咁做, 真係好煩, 人真本身係自私, 但超級自私就好討厭…..還要捱個幾月 …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