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米米 M&Ms | 07/11/2009

大閳蟹

前天我向一位懂說廣州話的上海同事問起這個weekend我應該到哪裡走才好,那同事便盡地主之誼,offered在今天帶了我去玩了。這也算是我的意外收穫吧!
 
我們在早上十一時出發,先到陽澄湖去吃大閳蟹。由於同事未有試過自己駕車到陽澄湖,所以不熟路,加上塞車,我們差不多在下午二時才到達陽澄湖吃中午飯。我們點了一些農家菜,炒蓮蓬菜、蒸絲魚及炒新鮮菱角,這些菜我在香港都沒有嚐過,當然還有大閳蟹了。我記得我對上一次吃大閳蟹已經是很小的時候,因為我不是太懂食海鮮,所以亦沒有特別太喜好吃海鮮;但既然來到上海,又到吃大閳蟹的季節,最重要的是同事offered載我到陽澄湖,那我便恭敬不如從命了。我與同事分別都吃了一對大閳蟹,我們選的大閳蟹公有五兩重,八十元人民幣一對。由於我不懂吃海鮮,所以都要同事教我吃蟹,吃一對蟹便花上了我一個多小時了。
 
我們吃完大閳蟹已經差不多下午四時了,回程又再塞車,返到上海市內已經是晚上七時多了。我上了同事家看她的一對孖仔,之後便到東方明珠電視塔附近吃個甜品,看看外灘的景色,最後再到徐家滙及盧灣區附近繞了一圈,回到酒店已經是十一時許了。
 

\
Responses

  1. Lady: I see.

  2. 呢款….我一般, 工序有點煩

  3. Eric: 兩隻已經很夠了啊!

  4. 少味多滋味!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