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米米 M&Ms | 02/10/2009

從愉景灣到銀礦灣

數個月前當米米媽媽仍在香港時,有一天我本與她到銀礦灣瀑布走走,可是我那時沒看清楚地圖,而媽媽走了一會又說累了,結果那次只是在銀礦灣逛了一會兒便走了。其實我在數年前已經到過銀礦灣瀑布,那時好像是踏單車去的,但以我那老人癡呆的性格,一早已經忘了路應怎樣走的了。
 
在這個假期的尾聲天公終於造美,我當然不會錯失這個可以出外走走的機會,昨天打算今天早上再到銀礦灣一趟,之後約了一位舊朋友吃late lunch,並看看這位朋友早前旅行時所拍的照片。
 
昨晚當我在網上尋找到銀礦灣瀑布的資料時,我無意中發覺原來由銀礦灣有路可以行到愉景灣,而且從愉景灣出發到銀礦灣比由銀礦灣到愉景灣的路易走,跟著我便決定今天到這兩個地方一趟。由於我今天會一個人行,為免中途迷路,便在盡量繼續在網上找多些資料,結果昨晚弄至零晨一時許才睡。
 
昨晚這麼夜才睡,今天早上起床時曾經有點掙扎,但我知道自己的耐力不太夠,如果我今天不出去走走,我不知道何時我才會再有心出去走的了,所以結果我都爬起床出發,雖然遲了一點點,唯有把與朋友的late lunch變為tea了。
 
出發前我先到我家附近的一家牡丹樓填飽我的五臟府,再到士多買了一支水,便乘地鐵到欣澳站,之後再乘接駁巴士到愉景灣出發。
 
我到達了愉景灣後,便開始看地圖找路到街渡碼頭,之後便走到稔樹灣村及長沙欄,一路上都沒有太多人,只有一些沙灘及民居,還有太陽伯伯伴著我行,非常舒服,沿途我還能看到對面的坪洲呢!
 
走過了長沙欄後,便開始慢慢上斜到大水坑,那兒有一間聖母神樂院﹝又名熙篤會神樂院﹞,是香港唯一一間中世紀模式天主教修道院,亦是以前十字牌牛奶的出產地,但那些牛欄在十多年前已經搬往深圳了。我在到神樂院的路上,見到網上所說的一個又一個的十字架懸掛在樹上,網上說這些 十字架一共有十四個,意思是指聖經上的十四段苦路,之後我便見到一個聖母亭,最後我便到了教堂了。我去到教堂時,一班修士剛正在內諗午飯前經。教堂內除了這班修士以外便只得我一個人,我便在教堂內坐了下來休息一會,順道祈禱。
 
離開教堂後,我便跟網上的資料所說走回車路,不久便看到往梅窩的指示牌,繼續往山上走了。沿途的路沒有太多的樹蔭,而且那時正直中午,所以我補塗了一些太陽油才繼續上山。我在這上山的路上終於看到數個行山人士了,但都是外籍人士多。上山的路全鋪了石屎,所以不難走,上到山上還有一個涼亭可以休息呢!
 
我上到山上的涼亭後又看到了一男一女的外籍人士,這兩位外籍人士可利害了,因為他們騎單車上山,我見他們往愉景灣方向走,我猜他們應該是從銀礦灣那邊上來,但那邊全是長長的樓梯,那即是他們是邊拿著單車邊走著很多樓梯上山?
 
我在涼亭休息了一會後,便繼續向銀礦灣進發,我走了下久便開始看見整個銀礦灣及梅窩了。雖然那時過了正午不久,但天上開始多了點黑雲,之後的路一直是往山下的石屎樓梯,所以很容易走,只是期間有些樓梯有點窄,我要把身體打橫走下去才行。
 
經過了東灣頭及銀礦灣戶外康樂營後及梅窩酒店後,我終於到了銀礦灣沙灘。我在沙灘公廁外的洗手盆洗過面後,便繼續向銀礦灣瀑布出發。為免走冤枉路,我先到橫塘河的一檔單車舖問路。我問過路後才知道原來有兩條路到瀑布,並發覺原來上次我跟媽媽嘗試到瀑布時根本沒有走錯路,我只要在上次到達的最遠處多走五至十分鐘路便能到瀑布,但上次我與媽媽走的那條路一路上都沒有指示牌,而且較斜,我怕媽媽腳痛,所以才折返碼頭。
 
我這次沒有選上次與媽媽走過的那條路到瀑布,反而選了走另一條較平坦但路程較長一點的路。這條路連接著奧運徑,一路上都有清楚的指示牌,並有櫈供行人坐。我邊走邊想著,我多年前便是踏著單車從這條路到瀑布的了。我走了廿分鐘後便到達一間文武廟,廟前不遠處便是瀑布,而銀礦洞就在瀑布上方的旁邊。
 
到了銀礦洞後,我便走完了我昨晚計劃的路程,之後便從上次我與媽媽走的那條路走回橫塘河的那檔單車舖,再到碼頭乖船出中環會友了。
 

Responses

  1. 落山行楼梯頗痛苦 🙂

    • 那段樓梯不太長,不難走呀!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