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米米 M&Ms | 18/07/2009

石硤尾

石硤尾 ─ 一個我在中、小學階段成長的地方,因為我小學及中學也在石硤尾就讀。
 
1954年香港政府興建了29座徒置大廈安置在1953年12月25日晚上石硤尾木屋

區發生大火的災民,成為香港第一代公屋。在這廿九座徒置大廈中,首八座﹝包括美荷樓﹞由聯合國捐款建造。這些第一型H型徒置大廈,樓高六層和七層。樓高六層的徒置大廈面積為120平方尺,月租14元,可供5名成人居住。樓高七層徒置大廈面積則為86、152和240平方尺。這些H型徒置大廈,左右兩翼為居住單位,以走廊圍繞,兩翼大廈在相連的中央走廊設有廁所及浴室。室內沒有煮食空間,居民要在走廊設置煮食爐具。

美荷樓現為香港碩果僅存的H形第一型徙置大廈。2008年,美荷樓獲古物諮詢委員會評為歷史建築物。

最近房委會安排了局部開放美荷樓供市民参觀,在石硤尾區成長的我當然不會錯過了。

 
Responses

  1. OQ: Oh, really? I suggest that you write an article on this for sharing with us.

  2. 五十年前, 我家在西營盤五層木樓梯倒夜香樓, 想比石硤尾會好一點吧~

  3. Frank: 一張床六個人我也有試過。

  4. 五十年前,好多家庭仲係一家八口一張床。

  5. Alan: Morning.

  6. 早晨

  7. Eric: 謝謝你,但我抄多過寫呢!

  8. 寫得很好的一篇部落,妳越寫越好了,加油!!

  9. Maggie: 不謝。以前讀書時經過的H型徒置大廈全也拆卸了,想懷念也沒有了。

  10. 謝謝你的分享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