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米米 M&Ms | 07/07/2009

煲碟﹝轉貼﹞

如果有時間的話,深更半夜,在家煲碟是很舒服的事情。

這種感覺,十幾二十年前,只有在掛八號風球的深夜才有。還記不記得,那時候一打風,第二天不用上班,窗外狂風驟雨,人就特別安心。電視台在這個時候,炒起了冷飯,將風靡一時的劇集從倉庫裏翻出來,一集連著一集播出。

那時候沒有劇集影碟,平時電視劇集每天只播一集,所以這麼通宵看劇,就成了第二天沒有早起上班負擔的人的莫大享受。

這種享受,也是香港人的集體回憶,每次說起,過來人還很興奮,彷彿又回到了風雨交加的夜晚,對著電視機,「賺」到了一份通宵達旦的安逸。

如今,煲碟也有這一份享受。

一張影碟放進機器,一集一集播放。日子你可以自己選,當然以第二天不用早起為原則。夜靜更深,白天的喧鬧,都跑到電視機裏去了,那麼多人連著做假戲給你看,悲歡離合,喜怒哀樂,令你眉飛色舞。

這實在是一件又安逸又快樂的事情。

唯一的缺點就是,離晚飯時間已經很遠,肚子裏的食物大多消化,電視劇嘛,戲裏一定有很多開餐吃飯的場面。

就有點麻煩了,麻煩來自悄悄產生的食慾,突然之間,劇中人吃的東西好像都很好吃,他們吃甚麼你也想吃甚麼,忍不住,就得把影碟暫停一下,自己跑進廚房,打開冰箱,弄點食物,或泡個飯,或煮個麵,然後端回客廳,對著電視機,跟劇中人一起吃。晚晚如是,怕胖的女人,就不大適宜這類「煲碟活動」了。

李純恩

 
﹝2009年6月30日頭條日報﹞
Responses

  1. Frank: 只要雷聲不是太大便可以了,因為我比較易醒。

  2. 我最中意大風大雨嘅夜深,瞓得另舍爽。

  3. Maggie: 妳太乖女了...

  4. 我都係習慣早瞓,頂吾順呀~

  5. Alan: 你都不會「煲碟」。Eric & Lady: 那我又不知道啊!OQ: 你也好「煲碟」?

  6. 細個都試過, 衣家頂唔倒夜………….

  7. 我早瞓, 唔煲碟

  8. 可能係我啦

  9. 唔會係我啦


發表迴響

分類

